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28-桑氏双姝,老无所依的制度缩影

桑雪被炒作桑兰打官司 运动员老无所依制度缩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呐喊
2010年08月12日18:53

    搜狐体育讯 桑雪被炒作、桑兰打官司,昔日中国体育圈的桑氏双姝如今成为了舆论界的焦点。诸多媒体从各个细节着手,让淡出公众视野许久的前跳水奥运冠军桑雪突然之间“非同凡响”,“卖艺救母”、“退役内幕”、“克扣奖金”这些事件远比选秀大赛中的歌声更让人关注桑雪,我们不可否认这其中有“炒作的嫌疑”,但我们更应看到奥运冠军退役后的尴尬,奥运会对于这些冠军们仿佛只是生活的一次赌博,而不是一生的事业,退役之后老无所依的无奈,让我们不得不静下心来审视当前制度的合理性。许多网友都抱怨奥运冠军不该趟文艺圈的浑水,应该在基层为我们培养一些好苗子,可我们的冠军们又有多少人留在基层?“被卖艺”无非是他们退役之后在生活没有保障情况下的二次就业,不仅仅是桑雪,还包括田亮、刘璇等名将。桑兰打官司同样如此,他们这些退役的运动员无非是想让自己没有保障的生活过得更好些。

  新闻背景-“雪”扶“兰”的尴尬

  桑兰是体操运动员。浙江人,1981年出生。1993年进入国家队,1997年获得全国跳马冠军,1998年7月22日,桑兰在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桑雪是跳水冠军。天津人,5岁开始学习体操,10岁时改练跳水,1998年3月进入国家跳水队。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年仅16岁的桑雪,与队友配合,发挥出高水平,夺得女子十米双人跳台比赛金牌。2004年离开喜爱的体坛上大学。2006年签约北京平方音乐,成为歌坛新人。12月20日正式推出第一首个人单曲《伤雪》 ,2007年4月20日推出首个奥运单曲《完美的瞬间》。并推出新歌《嗨》。

  桑雪发过唱片、做过歌手,桑兰“炒”过保姆、“秀”过男友,我们可以恶意揣测,两人不过是为了吸引外界的关注。而如今桑雪参加选秀,以期进入娱乐圈,成名、发迹、救母;桑兰指摘体管中心,从心寒,到不忿,到反目。一个奥运冠军,一个全国冠军,两个桑姓小女子,都可谓中国体育金字塔的“塔尖”。而如今两人却都处在舆论的漩涡之中,她们俩目前同为生计而疲惫折腾,同病相怜的她们只能相互搀扶,“雪”扶“兰”也成为她们目前状况的真实写照。 

  桑兰和桑雪目前已经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雪”扶“兰”其实不仅仅是炒作,而是这个“弱势群体”带给我们的一次思考,谁也不想像怨妇般卑微地过日子,我们思考她们是不是有意炒作的同时,也应该想想她们不这么做会让生活变得更好些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