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请洋哨非针对联赛 意在提高本土裁判水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锐
2010年08月12日20:00

  华奥星空8月12日电(记者 张锐)最近两天有媒体传出消息称:针对近日中超联赛出现多起对裁判不满的事件,中国足协决定邀请8名外籍裁判执法中超联赛。对这一事件今天记者特意求证了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对此他也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和澄清。

  杨新利首先表示,足协确实有意邀请亚洲的优秀裁判来中超执法。但此举并不是特别针对联赛的,“一些媒体针对捕风捉影的消息进行炒作,但事实与网上的很多内容其实完全不符。”

  据杨新利介绍,中国足协早就有意邀请一些优秀的亚洲裁判来中国,这主要是为了提高本土裁判的业务水平。“我们计划过很多提高本土裁判的业务水平的方式,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请进来和走出去。我们把好的外籍裁判请进来,通过现场观摩他的执法;组织裁判员进行培训和座谈;与亚洲裁判们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彼此促进。同时我们的裁判也可以送到其他联赛中去,通过在异地的执法得到锻炼。”

  杨新利表示,这一设想在日前亚足联秘书长哈曼访问中国时曾与对方进行过沟通。当时得到了哈曼的支持,但具体实行起来还有很多技术上的难题。“比方说能请到多少裁判,裁判们的时间怎么来协调。很多具体问题都需要我们再协商和沟通。但不管怎样,这一事件还是要落实和促成的,我们培养和锻炼本土裁判的措施,也会持续开展下去。”

  针对近日联赛中出现的多起球员和教练员对不满裁判的事件,杨新利也特别呼吁各俱乐部以及球员、教练员,要理性的对待场上出现的各种问题 ,“我们感觉大家对于裁判和规则的要求还不太清楚。要知道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尊重裁判是最基本的准则。对于一些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出现的过激反应,很多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是完全不应该的。如果对裁判的执法有质疑,可以通过正常的途径向我们反映,我们也会认真来对待,这条路我们并没有堵死。”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