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李明珠叹队伍年轻也曾没底 花滑培养冠军需10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2日20:25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记者一索)12日下午,李明珠正式走马上任出任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女子单人滑组主教练,任期至2014年。放弃了国外优越的条件执掌新老交替的中国队,李明珠坦言心里也曾没底,但凭借对花滑项目和教练工作的热爱和挑战自我的决心,她义无反顾担起重任。

  李明珠在首体举行的发布会上说:“非常感谢中心给我这个机会,执教花滑女单队伍,这是我的荣誉,但是责任也很大。”

  1997年,一手打造了“冰蝴蝶”陈露的李明珠跟随丈夫移居美国后,在当地开设了自己的训练中心,并且培养出了2007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张园园这样的选手。两年前,为了解决我国女子单人滑后备力量薄弱的局面,冬管中心曾出资将李子君、耿冰娃和张可欣等三名年仅11,12岁的小选手,送到了李明珠的门下接受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此前的一个月里,李明珠在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约前就开始物色国家队队员,最终她确定了耿冰娃、李子君、张可欣、朱秋颖等老队员和王雪涵、闫炫羽、王佳磊、赵子全的新鲜血液阵容。

  评价手头的这支中国队时李明珠说,“这次队伍最小的12岁,最大的才16岁,朱秋颖、冰娃这四个大的说是国家队,其实也是二线队员。”面对平均年龄如此小的队伍,李明珠也感叹:“目前女单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刘艳下去,这些孩子能不能挑起大梁我开始心理也没数。”

  尽管和孩子们的接触时间并不很长,但细心的李明珠对每个孩子的特点都已了然心中。她说:“朱秋颖去年参加了少年大奖赛,冰娃参加了中国杯的比赛,比赛经验和技术水平上有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她们参加了一些成年的比赛,但朱秋颖膝关节还有伤病。张可欣、李子君的训练相对比较稳定。”

  李明珠介绍说,在她目前的训练计划因人而异,主要安排年长一点的进行短节目和自由滑的训练,有伤的进行恢复,而最小的王雪涵、王佳磊、赵子全几个13,4岁的孩子则把重点放在攻难度上。

  至于带队的目标或者说2014年的任务,李明珠表示:“花滑是长期的项目,申雪赵宏博12年才拿的冠军,陈露也是从85年培养到95年得到世界冠军,不同于短道速滑运动员在状态、体能等达到最好时就可以出成绩,花滑要求非常系统的训练,技术和基础要求很多。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会有评估,当然目标是肯定要有突破提高,但具体的目标要在一定时间的观察后再给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