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明星

武搏会群星璀璨 成龙将唱主题歌李连杰见证开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2日21:13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28日晚8点在北京的奥运场馆国家体育馆举行。这台主题为《天行健》的开幕式上,两名享誉世界影坛的功夫巨星将亮相,成龙演唱本届武搏运动会主题歌,而李连杰则将携各个项目形象代言人一起见证令人震撼的开赛仪式。

    开幕式总导演马戎12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她透露了成龙和李连杰将在开幕式上有重量级表演的一些细节。她说,成龙将现场演唱主题歌《天行健》,这几天正在忙着练歌呢!而另一名功夫巨星李连杰则将在备受瞩目的开赛仪式上出现,不过开赛仪式的内容还不能透露。

    马戎介绍,开幕式主题为《天行健》。“天行健”语出《易经》,契合了本届武搏会“以武会友,以搏励志”的主题。开幕式文艺表演贯穿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精神境界,以简约、热情、唯美的表演风格表现东方文化和国际化元素。

    在表现形式上,力求在视觉冲击力和视频的使用上达到一种新的突破。其中用数万根线阵组成了一个600平方米的视频载体,是整个表演的核心,影像、灯光、杂技等多种形式相互配合,使得整个表演空间立体化,巧妙地阐释了武搏运动在强弱、虚实、明暗等方面的辩证关系。

    组委会开闭幕式部副部长周尚海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开幕式的情况。据他介绍,开幕式由仪式和大型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仪式部分30余分钟、大型文艺表演也近30分钟。在仪式之前还将有20余分钟的垫场表演。目前,开幕式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到最后阶段,整个团队已进驻到国家体育馆内进行排练和彩排。

    周尚海透露,开幕式仪式部分的设计颇有特点。按照世界体育总会的要求,各个单项协会依次入场,之后106面国家、地区旗帜方阵入场,代表了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体现了世界武搏大家庭的融合与友谊。

    来自少林寺、武当山的武林高手,以及山东莱州中华武校的武坛新秀等1000多人将参加开幕式演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