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怜香惜玉怕练伤女足 教练组帅哥带动气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12日21: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2日香河报道)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李霄鹏挂帅的中国女足在河北香河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二次媒体公开训练课,自8月7日下午集结后,中国女足已经在香河训练了5天时间,在和女足姑娘们接触这么多天来,李霄鹏正在逐渐形成对女足的新看法。
女足教练组 点击查看更多

  事实上当初决定执掌中国女足,连李霄鹏自己都坦言是一个冒险的决定,因为女足近年来水平下滑很快,早已不具备当年铿锵玫瑰的过人实力,一旦无法带领女足走出低谷,无疑他将承受外界很大压力。不过经过这几天和女足的训练生活,李霄鹏认为这届女足具备了相当大的能力,“她们比较抗练,悟性也非常高,唯一欠缺的就是一点足球场上需要的对抗和速度,再一个就是缺乏一点球场上的知识,其他诸如吃苦精神、愿望热情方面都没有问题”。

  今天的训练课持续时间还不到1个半小时,大运动量的只有20分钟左右的逼抢练习,按说这样的训练强度要比男足差不少,不过训练之后女足姑娘们还是有很多人叫起了苦,部分队员坦言虽然时间不长,但是非常紧凑。

李霄鹏对于这样的训练自然有自己的看法,“这种强度只能说是摸摸队员的底,还没有怎么练,只是简单练习一下,看看队员的能力。实际上这种强度只达到了男足的一半,因为我带山东女足也有经验,女足完全能够达到男足的训练强度,她们没有问题”。

  不过之所以最近今天只安排相对较小的训练量,李霄鹏坦言是害怕把女足姑娘们练伤,“这次她们有亚运会的比赛任务,所以要合理一点,不能把她们练伤了,看看她们能够承受多大的强度,这也是为下次训练制定更好更系统的计划。”

  今天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也到位了,这也使得前几天女足无守门员教练的情况得以解决,李霄鹏、祁宏、区楚良、王超、温莉蓉,新一届女足的教练班子都是前著名球员,堪称豪华之师,在谈到这支女足教练组时,李霄鹏也颇为幽默地表示:“你们看教练组除了我之外都是清一色的帅哥,先看起来舒服,然后工作起来也舒服,我们希望用我们的热情去感染女足,让她们能够更加投入地去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