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队员详解教练组分工 称赞李霄鹏训练质量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12日21: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2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李霄鹏挂帅的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二堂媒体公开训练课,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过程中,女足姑娘们着重进行了逼抢练习,尽管训练时间不长,但是高强度却让女足队员大汗淋漓。

  今天的训练课主要以传接球和逼抢练习为主,在核心训练逼抢训练中,李霄鹏要求队员一对一防守,必须利用大范围的跑动接应传球,尽管这项训练持续时间并不长,不过还是让女足姑娘们累得有些直不起腰。

  “挺累的,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李指导的训练质量非常高,各个项目安排地非常紧凑,而且今天的这种训练强度要比以往国家队大很多”训练结束后女足队员袁帆如此对记者说。丢球之后必须马上反抢,神经反应一定要更迅捷,李霄鹏让女足姑娘在来回高强度奔跑之中,体会到了男足训练的手法。

  这边女足队员感慨“魔鬼训练”太累,但那边李霄鹏却表示这种强度还不到男足的一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看来女足队员今后的日子可不太好过。或许是早就预料到这种局面,女足姑娘们并没有太过叫苦,袁帆告诉记者,实际上这种高强度训练对女足的能力提高是非常快的,“我们之前没有这么练习过,所以显得有些不太适应,因为它要求的是来回往返的能力,假如长时间一直这么练的话,我们肯定能适应”。

  除了李霄鹏负责总得训练计划之外,今天女足教练组还有多名成员在场,袁帆也是向记者一一解释了女足教练组成员的分工,“李指导是总教练,他管得比较全,进攻和防守都要抓。祁宏主要抓我们的进攻,提高我们的攻击能力。王超主要抓防守,防守问题他来解决”。

  记者恰好看到场外的前女足队员温莉蓉,问袁帆后者的职务,袁帆回答:“温姐主要是管理人员,她不参与训练方面,我们有时候会跟她聊很多生活方面的东西,她还是非常亲切的。”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