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大批新星英伦斗艳 英超吸引力已领跑五大联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3日01:31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英超对世界足坛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早已超越其他联赛,大批球星涌进英伦争相斗艳,其中不乏年轻有活力的超新星。他们正跃跃欲试,希望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星光和才华。

  1

  查马克

  Marouane Chamakh

  国籍:摩洛哥 效力球队:阿森纳

  也许他就是我厂夺冠大业的最后一块拼图?枪手球迷口中的“他”就是过去8年一直在波尔多效力的查马克。26岁的查马克有身高有技术,在刚结束的赛季中,查马克在各项赛事中打入16球,其中9场欧冠赛事中打进5球,帮助波尔多进入了欧冠八强。假以时日,当查马克融入枪手进攻体系,他和阿尔沙文、范佩西擦出的火花,将成为英超诸强的噩梦。

  2

  大卫·席尔瓦

  David Silva

  国籍:西班牙效力球队:曼城

  席尔瓦的到来,让英超多了一位新科世界冠军的成员,也填补了曼彻斯特没有现役世界杯冠军球员的空白。席尔瓦是今夏曼城乃至英超转入的最大牌球星,他将极大地增强曼城边路突击的能力。不过,席尔瓦对英超的适应能力如何将决定他能否成功,希望他不要重蹈此前雷耶斯的覆辙,乘兴而来却败兴而归。

  3

  哈维尔·赫尔南德斯

  Javier Hernandez

  国籍:墨西哥 效力球队:曼联

  在世界杯上,这位跑动冲刺最快的墨西哥射手4场进2球,令他名声大噪。在社区盾杯的表现,更进一步证明了他的进球天赋以及在禁区附近的嗅觉,人们已经将他和索尔斯克亚联系在一起。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小豌豆”与鲁尼、贝尔巴托夫组成的曼联锋线势必会在新赛季的英超赛场刮起一股红色风暴。

  4

  日基奇

  Nikola Zigic

  国籍:塞尔维亚 效力球队:伯明翰

  身高2.02米的日基奇登陆英超,立刻让“高佬”克劳奇俯首称臣,拱手让出了英超“最高海拔”的殊荣。尽管在瓦伦西亚表现一般,但日基奇此前在桑坦德竞技的两个赛季充分展示了出众的能力,塞尔维亚人的脚下功夫和头球一样出色,可不仅仅是请来对敌人进行简单的高空轰炸。麦克利什和伯明翰希望他的到来,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比上赛季前10名更好的成绩。

  5

  威尔谢尔

  Jack Wilshere

  国籍:英格兰效力球队:阿森纳

  哈维或伊涅斯塔,两者只要有其一,立刻能够让一支球队如虎添翼。然而,阿森纳却得到了两者的结合体。被誉为“英格兰的哈维+伊涅斯塔”的威尔谢尔,无论带球,突破、传球、射门和头脑都具备了一名天才所必须的素质。相信在“教授”的精心调教之下,威尔谢尔成为下一个加斯科因指日可待。

  6

  亚亚·图雷

  Yaya Toure

  国籍:科特迪瓦 效力球队:曼城

  转投曼城,亚亚·图雷可谓一举多得,既实现了与哥哥科洛图雷团聚的愿望,又拿到了英超第一高薪22万英镑。作为巴萨夺得2009年欧冠奖杯的主力成员,图雷有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在场上兢兢业业,能胜任后腰和中后卫的角色,他已经在巴塞罗那证明了世界上一流防守型后腰的实力,而他凶悍的防守也是曼城主帅曼奇尼最为看重的。

  7

  博塞利

  Mauro Boselli

  国籍:阿根廷 效力球队:维冈竞技

  博塞利是谁?相信没有多少人可以说出这个阿根廷人的来历。2008年7月转会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在阿根廷春季联赛中9场进5球,一年后与贝隆一起捧起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奖杯,博塞利是一位能够在任何位置破门的典型射手,冷血且精准。

  8

  约万诺维奇

  Milan Jovanovic

  国籍:塞尔维亚 效力球队:利物浦

  约万诺维奇为世人所熟悉,不是因为穿上红军战袍,而是因为他在南非世界杯上成为绝杀德国队的进球功臣。相信在霍奇森手下,塞尔维亚人大有用武之地,他能打左右两边路,甚至能放到中路打中锋。

  新赛季猜想

  英超变身世界杯?

  明天,2010-2011赛季英超将揭幕,所有的悬念将留到明年5月才会最终揭晓。英国的footb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co.uk网站对新赛季英超进行了一番大猜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猜想1 经历了上赛季和世界杯的教训,特里终于大彻大悟,不仅管好了裤裆里的小弟和那张大嘴巴,还把注意力和精神重新集中在足球场上。不过,特里找回自信的好表现仅限于在身披英格兰国家队战袍的时候。他给切尔西带来了什么?谁在乎!

  猜想2 卡佩罗坚持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大幅起用年轻球员,为此赔上了小组出线的希望。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意大利人竟然坚持要在温布利球场的主队更衣室中设置“育婴房”。

  猜想3 靠“娃娃兵”永远拿不到冠军?弗爵爷再次给批评他的媒体们一记响亮的耳光。拒绝在转会市场上大洒金钱,靠着新一代的“弗格森男孩”拿到超越死敌利物浦的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红魔主教在老特拉福德的地位无人能够动摇。

  猜想4 被中国财团收购的利物浦再次沦为“金钱不是万能”这句名言的牺牲品,也证明了让一个国家去拥有一家俱乐部是非常危险的做法。如果其他俱乐部也争相效仿的话,那么此后的英超联赛,将可能成为在英格兰进行的世界杯。

  猜想5 以英冠第六名升入英超的布莱克浦完成了一个童话式的赛季,最终拿到了下赛季的欧冠参赛席位。虽然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不过,他们现在的排名可是英超第五位,不信?赶紧去看看吧。

  猜想6 在今夏大洒金钱的曼城,最终收获又一个失望的赛季。对了,还有一个超级臃肿的阵容以及一大堆周薪高昂、但无人问津的球员。

  猜想7 温格的阿森纳孜孜以求地坚持走艺术足球的路线,一如既往地成为全联盟最具视觉观赏性的球队,但得到的回报还是老样子,竹篮打水一场空。

  猜想8 弗兰克·兰帕德,是的,我们当然不能忘记那个被西汉姆球迷戏谑为“大胖子弗兰克”的切尔西中场,他该在代表三狮军团出征时有所表现了。否则的话,他将会是第一个被新人挤掉的倒霉蛋。

  猜想9 莫哈迈德·阿尔·法耶兹承诺给马克·休斯足够的时间去组建球队,而且在媒体面前也表现得小心谨慎。上周二,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msurehe (Hughes)is going to get us to the championship (注:Championship可解释为冠军,但也是英冠联赛的简称)……”这句话该如何去理解,就是见仁见智了。

  猜想10 为了与西班牙的美丽足球分庭抗礼,英足总决定引入“不费尔泼赖”联赛排名制度,对那些一个赛季下来高居红黄牌排行榜榜首的球队进行一定程度的奖励:授予一个欧洲联赛杯的参赛资格,以便让这些球队把他们的暴力式足球向全欧洲足坛展示一番。斯托克城肯定是这个奖项的有力争夺者,他们的最大对手将会是上赛季的头号恶棍球队:桑德兰。 (叶慧/编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