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联赛王皓1胜1负 八一主场爆冷2-3不敌上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3日02:52

  本报南通讯 (特派记者包宏广)“我还想看王皓和王励勤两人较量一下呢,今天看来不太可能了。”昨天,王皓领衔的八一熔盛重工队在江苏南通主场迎战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由于赛前乒超排第二的八一队实力优势明显,赛前坐在记者身后的一位观众,觉得主队可以3比0拿下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队,极可能看不到被排在第四场的“二王相争”,还颇为失望。结果,他不仅看到了期待的场面,上海队还完成了大爆冷,最终3比2战胜了八一。

  在对阵王励勤前,王皓在第二场先面对上海小将尚坤,结果2比3不敌对手,观众们都很失望,议论着“世界冠军就打成这样”,“还没睡醒吧”。

  但王皓的人气还是最足的,尤其是当他在第四局打王励勤时,虽然占据着一边倒的优势,但两人的对攻和拉球,却非常符合观众们的口味,很多人嗓子都喊哑了。

  “其实这样排兵一点问题都没有,”八一教练范长茂赛后解释说,“徐克打王励勤其实打得不错,但小将输在经验;而上海的小将尚坤在这方面就要比我们徐克强得多,关键时刻打王皓敢用球;双打一直不错,算是正常发挥,包括两王的比赛;关键是第五场,正常情况下侯英超是肯定能赢的,但今天打得太不自信,对自己的技战术怀疑了,所以无谓的失误很多,没发挥出来。”

  ■ 紧迫

  上有老下有小,王皓有危机感

  本报南通讯 (特派记者包宏广)“对付左手将我还需要下更大的工夫。”王皓的自我警告言犹在耳,昨天他就输给了左手小将尚坤,这也是王皓本赛季乒超首次输给国乒8大主力之外的球手,他禁不住发出了这样的叹息,“小将的冲击越来越凶了,我很有危机感。”

  王皓说:“在国家队主力选手中,我正好卡在中间,马龙和张继科出生在1988年,许昕出生在1990年,上面有老将马琳和王励勤,我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我必须有自己的指导思想、训练方法,走自己的路。我不可能像那些年轻小将一样从早到晚拼命地练,那样效果不会好,消耗会很大,我20岁的时候也曾像这些小将一样精力充沛。我也不会像马琳、王励勤那样苦练一段调整一段。”

  伦敦奥运会只有两个男单名额,王皓说:“北京奥运会打完,我就想着2012,不过中间还有很多大赛,必须一点一点地积累,要想选上奥运名额必须尽全力。”在这个积累的过程中,王皓要先争夺广州亚运会的两张男单门票,“上届亚运会我是冠军,我对自己前去卫冕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