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卡佩罗野蛮弃用贝克汉姆 独断不近人情引爆争议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3日06:48

  还记得最后一次看到贝克汉姆身披英格兰队战袍在场上拼杀是什么时间吗?2009年在温布利球场与白俄罗斯队世界杯预选赛,是万人迷小贝的第115场国家队比赛。而今后,我们或许再也见不到英格兰的贝式弯刀了。在昨日凌晨英格兰对阵匈牙利的热身赛前,英格兰主帅、意大利人卡佩罗对媒体表示,不再召贝克汉姆参加欧洲杯预选赛,这意味着35岁的小贝的英格兰队生涯已经可以画上句号……

  错在不近人情卡佩罗独断招来非议

  在南非世界杯铩羽而归后,英格兰国家队再一次回到球迷的视线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队在温布利大球场与匈牙利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在比赛前,近来与英格兰球员们关系并不融洽的主帅卡佩罗语出惊人,再次成为了焦点。意大利人在赛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将万人迷贝克汉姆彻底排除在国家队之外。

  卡佩罗是在赛前独立电视台的话筒面前做出的表态,本来在贝克汉姆因伤退出世界杯时,卡佩罗还鼓励他将是征战欧洲杯预选赛的一员,但世界杯的惨败可能让卡佩罗改变了主意,“我对大卫(贝克汉姆的名字)说了谢谢,感谢他在世界杯期间对我的帮助,不过(对于欧洲杯来说),他年龄可能太大了”。卡佩罗承

  认,自己在对媒体宣布这一想法时,还没有告诉贝克汉姆,“在我上电视公布这一消息前是否给他打过电话?没有,我认为我将来会和他谈的,我们曾试图联络他。但我认为大卫知道自己在国家队没有未来,因为我们必须改变。是的,我知道(这可能不妥),但我必须改变一切。”意大利人的这一做法又引发了争议。

  卡佩罗的这番话,再次将自己送上了英国媒体的头条,不幸的是,这次备受指责的还是卡佩罗自己。因为按照惯例,国家队主帅决定不再征召某位功勋卓著的老队员,一般要由教练私下先通知球员,让其有心理准备,之后再公开宣布。像意大利人这样“不宣而战”,让球员通过媒体才知道自己被裁掉的做法,实在有些不近人情。

  贵在誓死忠诚小贝效忠宣言受赞扬

  卡佩罗的“逐客令”,很快传到了美国,受脚伤困扰的贝克汉姆,昨天已经恢复了训练,看上去情况良好。但随后小贝的经纪人迅速做出声明,强调贝克汉姆本人“没讨论过退役的问题,只要他伤愈并且英格兰需要他,他随时准备为国效力”。但实际上如果卡佩罗不征召贝克汉姆打预选赛,2012年欧洲杯结束之后,贝克汉姆已经37岁,几乎不可能重返国际赛场。不过,贝克汉姆的态度依然受到了多数人的赞扬,毕竟,小贝在英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是无法撼动的。

  自从1996年首次披上英格兰队球衣以来,贝克汉姆一共代表英格兰队出场115次,在所有英格兰国脚中仅次于

  传奇门将希尔顿。而现在看来贝克汉姆已经没有机会打破希尔顿的纪录,他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正式比赛很有可能就是去年10月在温布利对阵白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为球队赢得过任何奖杯,不过考虑到他的贡献以及影响力,当贝克汉姆伤愈之后,英足总可能会为他安排一场告别赛。

  对此,卡佩罗透露,“我准备安排一场大卫在国家队的告别赛,以便让他与球迷告别。这场比赛是英格兰队下一场在温布利的友谊赛。”小贝的国家队告别赛估计是英格兰队今年11月与法国队之战。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