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央视剖析巴萨中国行野心 感慨国足国安今不如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8月13日07: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CCTV5准时推出《足球之夜》节目,本期节目除了聚焦中国男足和国青的两场热身赛之外,还以巴萨中国行为引子重点讨论了为什么足球可以纪念奥运的专题。张斌感叹巴萨战国安足球赛组织者很辛苦,央视评论员贺炜和段暄也回忆起了中国足球十几年前商业比赛的盛况,而今中国俱乐部却被人家二队就给办了,今不如昔令人感慨万千。下面是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足球之夜今晚的主持人换成了美女翁晓萌,节目伊始介绍了中国1-1战平巴林、宿茂臻带领的国青在潍坊杯上挺进决赛、以及李霄鹏就任女足主帅的中国足球新闻。此后节目主要聚焦巴萨中国行。

  巴萨中国行是何居心?鸟巢并非为足球专门设计,但是鸟巢与足球结合确实能吸引更多球迷前来观战。巴萨来到中国,除了淘金之外,还有更长远的目标就是拓展中国和亚洲市场。贺炜认为,为了拓展远东的市场,它来之后可能有更多新鲜球迷加入;另外一方面他就是奔着出场费来的。张斌也认为巴萨还有曼联都很重视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

  巴萨和梅西达到来,不仅仅是为了国安队的商业比赛在8月8号举行,它把人们带回了为之疯狂的奥运记忆,也让世界杯时作为看客的中国球迷在身边看到了世界巨星的魅力和足球的热情。8月8日鸟巢举行的国安与巴萨罗纳的比赛上座率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高,作为一场纪念北京奥运为主体的比赛,其实也是商业比赛的一种,与曾经阿森纳、皇马这些球队来华时人声鼎沸的场景相比,现在这样的比赛可谓每况愈下。

  央视主持人张斌直言:“这次比赛的组织者做得太辛苦了,非常非常辛苦,主要就是现金的收入太少了。为什现金收入少,是整个足球这个概念在中国已经被做得彻底到了一个没有人敢冒险投入的一个阶段。”张斌还认为单场商业比赛效果并不好,像美国那样举行多边比赛效果更佳。

  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说:“其实北京国安队一度掀起了中国商业比赛的一个热潮,因为那个时候我们不知道我们也能赢像阿森纳、像AC米兰、像桑普多利亚这样的队伍我们也能赢他们。那个时候我们还不明白商业比赛的一种意义,我们还把商业比赛当成是提升民族自信心、提升足球自信心的一种手段。”

  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也说: “当年打阿森纳、当年打桑普多利亚,这些比赛之所以好看,是因为不管是北京国安,还是中国国家队的球员,他们能够打出很好看的比赛,让对手,虽然说他们也只想使出五分的功力,但是因为你的表现很精彩,所以对手也会使出更大的劲跟你比赛。但是现在呢,一个二队就把你办了!”

  本期足球之夜主持人翁晓萌也认为,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商业比赛曾经给中国球迷留下美好的记忆,然而十几年过去了,商业比赛的激情与精彩一点点离我们而去。虽然近年来商业比赛越来越多,但是比赛本身已经难以激发出球迷的热情。贺炜说球迷世面见多了,不再看重比赛结果,而主要关注球星数量,为了纪念而纪念的比赛意义并不大,而应该进行比赛胜负有要求的比赛反而令人印象深刻。段暄也希望商业比赛层次能提高一点。(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