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亚泰兵发北京 前主帅沈祥福:战术已不是第一位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8月13日08:25

  本周六,长春亚泰将在客场与北京国安进行新一轮的中超联赛。对于北京国安这个老对手,亚泰上下可以说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2007赛季、2009赛季,亚泰都在客场战胜了对手,几年来,国安始终是亚泰争夺联赛冠军的绊脚石。

  如今,作为北京籍的教练,亚泰主帅沈祥福又要面对老东家。尽管如今的长春亚泰仅仅位列中超第11位,尽管北京国安现在也是近况不佳,但是,这场比赛还是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本周四,长春亚泰一行已经启程奔赴北京。出发前,沈祥福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战北京国安,长春亚泰依旧没有退路可言。”

  “适当的放松尺度,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对于长春亚泰的现状,沈祥福的态度已经十分明确,那就是,“在经过连续的输球之后,队员的自信心已经不强。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在这个时候我已经不再把技战术的问题放在第一位,倒是要时刻给队员鼓劲,我们要一起共渡难关。对于如今的长春亚泰来说,团结才是最重要的。”事实上,沈祥福从沈阳回来之后,也一直在做类似的工作。在和队员开准备会的时候,沈祥福说的最多的就是“人要知道羞耻”。应该说,沈祥福的“政治课”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至少,球队在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时候,队员们的心气要远远好于对辽足的比赛。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沈祥福给队员放假一天,周三的时候,球员依旧可以走训。沈祥福的态度也十分明确,“我以前管得太死,很多时对他们都太严厉。现在,我要改变一些东西,要适当的放松尺度。看来,效果不错。”

  “克劳迪·内是会做球的前锋,他有实力”

  如果不是克劳迪·内在最后时刻进球,恐怕沈祥福的日子要比现在难过。对于这名没有试训就签约的前锋,沈祥福的评价很客观,“当时他在北京试训,后来因为外援的人数问题而最终被国安放弃。我当时就给北京那边打过电话,询问了一下这个前锋的一些情况。那边告诉我,他肯定是一个可以做球,可以射门的前锋,实力也有,就是最近训练不够系统,体能有问题。当时我想,克劳迪·内的特点正是我们需要的,所以就做出了决定。”对于克劳迪·内的表现,沈祥福说,“在与辽足比赛的时候,我们的不少队员就说,他很有功底,就是体能不好,还需要系统的训练。”

  “打国安不用我多说什么,大家都输不起”

  北京国安是亚泰的老对手了,也是沈祥福的老东家。对于这支球队,沈祥福的态度很明确,“我也知道,目前北京国安的日子也不好过,我们相互之间都非常熟悉,所以,打北京国安,不用我多说什么。”对于比赛的结果,沈祥福认为,“就目前长春亚泰的状态而言,大家处在一个困难期,所以,尽管我们刚刚在主场走出了三连败尴尬局面,但如果输给北京国安,那恐怕日子会更难过。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随后,沈祥福也表示,“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我们需要球员在一场比赛中,要彻底贯彻教练员的思想,要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要打得精彩。比赛总有输赢,所以,无论打成什么样,最终的责任都要由教练来承担,希望队员不要有压力。”(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