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大赛才考虑召李玮峰 大头恐诀别国家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姚国繁
2010年08月13日08:27
  中国国家队与巴林队的热身赛之后,尚有一个巨大的疑问没有得到破解——李玮峰到底还能不能回来?针对这个问题,国足主帅高洪波在中巴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出这样的信号:“只有在重大比赛的时候才有可能考虑招他回来。 ”

  毫无疑问,在现在一线球员中,李玮峰是国家队的绝对元老,在韩国踢球的一年多时间,他始终没有忘记国家队,日前,他本人强烈地表达了回归国家队的意愿。为此,他还主动和高洪波以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通话联系。但就李玮峰的问题,高洪波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态度。

  中巴之战结束后,高洪波对李玮峰首次给出了回应。“李玮峰是老队员了,我们只有在重大比赛的时候才有可能招他回来。 ”如果以此来判断,李玮峰回归国足还存在空间。不过,作为教练员,谁又敢在重大比赛的时候贸然召入一名跟球队没有一天磨合期的队员?高洪波也承认,“李玮峰是一个很有能力的队员,但老队员踢球方式已经形成了,无法抛弃以前的踢球习惯,这方面,年轻队员要好得多。 ”

  高洪波是一个含蓄的人,他不会直接对李玮峰说不,但从他的话里已经表明,长时间没有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李玮峰,已经与队伍不合拍了。这不是因为李玮峰的能力不行,而是全队的整体战术思想。

  其实,从现实的角度来讲,国家队目前也不需要李玮峰了。与巴林队的比赛,高洪波让汪强和杜威首发担任中卫,替补席上还坐着另一名竞争力极强的中卫赵鹏,如果再算上本期集训没有召入的冯潇霆,国足四大中卫的配备已经足够。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巴林队的比赛中,杜威是带伤出场,在高洪波的心中,杜威俨然是这一届国家队的领袖级人物,在平时的国足集训中,杜威都能享受到“特权”——队员出现单数时,杜威总能自己独享一个单间,高洪波有意树立起这届国家队的杜核心。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