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3巨头被查涉案达4百万 陆俊受贿远超龚建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8月13日08:53

    搜狐体育讯 火热的世界杯其实并没有导致中国足球反黑扫赌风暴的进度。在中超公司被检察机关突袭检查后,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也被证实是被公安机关传唤带走,参与到了协助调查当中。这表明反赌扫黑行动还是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这样的背景下,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以及“黑哨”陆俊和黄俊杰等人,仍然亟待警方在收集到足够的证据下做出的正式宣判。

  日前,据知情人爆料,南勇被查出的受贿金额在100万人民币上下。实际上,南勇案从今年年初拖至世界杯后仍然没有一个定论,正是因为该案件十分错综复杂。案件线索千丝万缕、盘根错节,从南勇本人被捕至今一直都不断地有新的线索出现,这才最终导致此案迟迟不能结案,也因此引发了外界的臆测和捕风捉影。

  知情人透露南勇受贿百万,而另外一位前足协高官杨一民的受贿金额很可能比南勇更多。了解此案的人表示,杨一民受贿的金额也在百万人民币上下,但很可能会高于南勇的受贿金额。知情人还表示,历来谨小慎微的杨一民为人心太软,之所以锒铛入狱是因为他本人办事延宕,最终被人拖下水。正所谓,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而杨一民主要的犯罪行为就是受贿!

  最新-[韦迪证实南勇旧部正协助公安调查 已六天时间]

     [韦迪力挺邵文忠没有问题:理清账目他很快回来]

  重磅-[检察院突袭中超公司 寻找证据南勇案或有突破]

     [足协承认检察院调查中超公司 常态取证不奇怪]

  相关-[足协被查账法律程序升级 曝中超公司腐败内幕]

     [足坛扫赌最快九月开庭 南勇一案何时审理未知]

  南头和杨头的受贿金额基本确定,而主管裁判工作的张健强被查出的受贿金额甚至相当于南勇和杨一民的总和。众所周知,张建强在主管裁判工作时,表现出了极大的江湖作风,他不仅在分配裁判方面为俱乐部谋求利益而收受贿赂,他甚至还参与到了操作比赛的行为当中。这也是他涉案金额比南勇和杨一民两人分别大一倍的原因。

  足协高官的涉案金额已经确定,涉黑裁判的受贿金额也同样惊人。众所周知,当年龚建平因为受贿38万人民币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而这次两位“黑哨”陆俊和黄俊杰的牵涉到的犯罪金额也可能远远地超过了当时的龚建平。(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