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技

Sagar高球课堂:专家支招 初次下场与成绩计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3日10:23

    搜狐体育讯 一般而言,在练习场练球半年的朋友基本就可以下场了,当然成绩肯定不会太好。第一次下场方向是最重要的,如果连最起码的方向都没有,更谈不上技术。高尔夫球场上的技术都是在场下慢慢积累的,也是对练习场训练的一个检验。

  下场要注意打球的速度,要注意高尔夫的节奏,不要在球场上反复的挥杆,更不要把球场当练习场。打球的时候行进要快速,下杆要果断,选择球杆和观察地形要仔细地琢磨,果岭上推杆可以多用些时间观察,果岭上的球的线路走向和力度要自己决定和掌握,不要指使球童(注意:要爱护场地、自己踩过的沙坑要自己耙沙、打坏的果岭球痕要自己修补)。

  下场如果有条件,最好找个会打球的朋友一起打,但是在球技方面不要随便听从球友的一些建议,因为那些东西都是自己的个人体验,而他们的体验往往都是不正确的。如果一旦丢失球,不要花费较多的时间去找球,我们找球的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

  此外,高尔夫成绩的统计也很讲究。高尔夫运动听起来神秘,但了解了规则之后,你会发现,它的运动方式非常简单,却让人控制不住想要不停的尝试。很明显,衡量高尔夫水平的唯一方式是计算击球所用的总杆数。我们知道,如果我打的球洞离我200米,另一个人打的球洞离他100米,我们花的杆数肯定不同,这就引出了一个概念:标准杆。

  每个球洞都有一个标准杆数,高尔夫运动有三种标准杆,短距离的洞叫三杆洞,中距离的叫四杆洞,长距离的叫五杆洞。标准杆的另一层意思是球员根据球洞的设计应当完成的杆数,也就是如果打三杆洞,你应该总共击球三次就把球打进洞了。

  有了标准杆的概念,我们可以想象,实际上你打一个洞所花的杆数,减去标准杆,才是你最后的成绩。所以,你的成绩=所打的杆数-标准杆数,如果成绩是负数,也就是所打的杆数如果小于标准杆数,这就是很高水平的发挥了(对于普通的业余选手,打出负分应该说主要是运气或超常的发挥),下面了解一下各种不同的成绩的说法。

  计分 术语 定义

   Hole in one 或 HIO (一杆进洞) 一杆直接打进洞

  -3 Albatross 或 Double-Eagle (双鹰) 少标准杆数三杆

  -2 Eagle (老鹰球) 少标准杆数两杆

  -1 Birdie (小鸟球) 少标准杆数一杆

  0 Par (帕或标准杆) 平标准杆数

  1 Bogey (帕忌或搏击) 多标准杆数一杆

  2 Double Bogey (双帕忌或双搏击) 多标准杆数两杆

  所以我们每打完一洞,都有一个成绩,可能是-1(小鸟)可能是 +2(双帕忌)也可能保帕了(打出了标准杆,PAR 成绩为0),最后,把18个洞每个洞的成绩全部加起来,就是你这一场球的成绩,比如每个洞都打了个帕忌,这样总成绩就是+18,你的总杆数就是18+72=90杆。再比如我有三个洞+3,两个洞+2,一个洞小鸟,其他全部都是Par,这样3*3+2*2-1 = 12,总成绩就是+12,你的总杆数就是12+72=84杆。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