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伊春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收桨 北京队第六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公兵、邹大鹏
2010年08月13日11:23
  2010中国·伊春“中际联盟杯”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12日收桨,中国的参赛队伍未能延续去年首届登上领奖台的辉煌,最好成绩是北京队的第六名。昨天在嘉荫赛段获得第一的捷克组合12日延续了强势表现,获得总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属澳大利亚和印尼队。

  12日的气温较之昨日偏高,8公里的大丰河赛段水流清澈、更为湍急,让参赛选手大呼过瘾。捷克选手平卡瓦赛后说:“今天的水流比昨天大多了,这才叫漂流。”他与队友以1小时46分58秒的成绩将总冠军收入囊中。

  澳大利亚组合阿特金森/丹尼斯获得亚军,成绩是1小时49分29秒;季军则归属于印尼队选手,成绩是1小时52分53秒。在首日排名第三的匈牙利组合因为总成绩落后于印尼选手仅1秒,无奈落到第四的位置。

  在去年的首届比赛中,中国郑州队曾获得第三名,但此次比赛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北京队的第六名,该队选手刘洪银克服了首日比赛的脚伤拿到该成绩,难能可贵。

  谈及中国选手与国外选手的差距,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魏星说:“现在主要差在经验上,因为漂流的每一条河流都不一样,需要控制船,对体力的要求也比较大,但我们现在还没有一个很专业的队伍,我们的运动员和高手过招的机会也不是很多,将来会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们想通过更多接触,请进来,走出去,不远的将来能够赶上世界水平。”

  这次比赛共有26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7支国外队伍。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了12公里的界江漂(黑龙江嘉荫段),自然水域界江漂在我国还是首次。

  鉴于伊春在漂流运动上的贡献,国家体育总局在比赛期间授予伊春“中国自然水域漂流之乡”称号。伊春市副市长王志山说:“漂流对伊春而言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伊春有702条河流,所以我们充分利用河流资源大力发展漂流这样一个既有体育运动色彩又有健身色彩的产业。”

  王志山表示,将在明年的第三届比赛中提高伊春市民的参与度,希望届时专业和业余选手都来参与,在比赛规则方面也将作进一步的改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