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友谊赛世界杯三甲皆收获平局 英格兰阿根廷小胜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8月13日11:30

  南非世界杯之后,席卷全球的“足球热浪”似乎稍有“降温”之势,不过,随着世界杯后的第一个国际比赛日的到来,西班牙、荷兰、德国、乌拉圭等在世界杯上春风得意的球队以及英格兰、阿根廷等劲旅纷纷在国际友谊赛中粉墨登场,足球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 靳鹏

  8月11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在这一天,有超过50场的国际友谊赛在世界各地上演,由于时差的关系,很多有世界劲旅参加的“重头戏”都是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其中,便不乏世界杯冠、亚、季军的身影和英格兰、阿根廷、法国等中国球迷喜爱、支持的球队。

  世界杯三甲皆收获平局

  世界杯高潮之后的那一点点倦意似乎同时袭击了西班牙人、荷兰人和德国人,此番面对各自的对手,在南非摘金、夺银、挂铜的他们竟不约而同地陷入了“平局怪圈”。

  “西班牙斗牛士”这次远赴墨西哥城与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可圈可点的“美洲小辣椒”墨西哥队过招,新科世界冠军的号召力果然非同凡响,当年承办过1986年世界杯的墨西哥城阿兹台克体育场再度涌入了10万名热情如火的球迷,当然,他们更希望看到自己的主队能够在西班牙人面前展现出精妙的脚法,事实证明,墨西哥队球员没有令家乡父老失望。开场仅12分钟,英俊的J·埃尔南德斯便在一次成功的反越位配合中洞穿了世界杯冠军的球门。随后,西班牙队展开反击,第30分钟,卡索拉的左脚抽射击中横梁,险些扳平比分。不过,直到终场前,西班牙队才真的将皮球送入了主队的球门,为他们建功的是席尔瓦,比分最终被定格为1∶1。

  与墨西哥队相比,未能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乌克兰队可谓实力平平,可是,召回了老将舍甫琴科的他们还是在主场1∶1逼平了世界杯亚军荷兰队。第73分钟,未能随荷兰队出征南非的伦斯打破了场上僵局,两分钟后,主队由阿利耶夫扳平了比分。

  世界杯季军德国队此番同样客场作战,在哥本哈根,尽遣替补出战的德国队被丹麦队以2∶2逼平。

  乌、英、阿仅取得小胜

  世界杯四强中唯一品尝到胜果的是乌拉圭人,他们在里斯本2∶0小胜安哥拉队,尽管福兰和苏亚雷斯等主力缺阵可乌拉圭队的攻击力仍很犀利,第84分钟,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A·埃尔南德斯赢得点球,卡瓦尼操刀命中。补时阶段,A·埃尔南德斯踢出一记弧线球为本队锁定胜局。

  在伦敦,“三狮军团”英格兰队险些再遭门线误判球“索命”,这场与匈牙利队的友谊赛进行到62分钟时,英格兰中后卫贾吉尔卡将对手的传中球挡向自家大门,另一名中卫道森全力从门线上把球勾出,法国裁判员鸣哨示意球已经进了,可通过电视慢镜头显示,道森的脚将球勾出的一瞬,球并未整体越过门线,这又是一次误判,而受害的一方又是英格兰人!好在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随后凭借队长杰拉德的梅开二度最终实现了2∶1的逆转。

  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队在都柏林迎战爱尔兰队,第20分钟,迪马利亚接伊瓜因传球挑射破网,爱尔兰人认为迪马利亚接球瞬间越位了,但裁判认定进球有效,就这样,刚上任的阿根廷新帅巴蒂斯塔率队1∶0小胜对手,只是梅西仍未能打破进球荒。

  除上述比赛外,换帅后的法国队此番也以全新的面貌亮相了,几乎更换了全部球员的他们以1∶2负于挪威队,虽然输了球,可这支年轻的法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了场上主动,难怪主帅布兰科觉得自己“从失败中看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