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李明珠正式接手女单花滑 回国执教任期至2014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0:11
李明珠(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12日正式宣布,李明珠成为中国花样滑冰队女子单人滑主教练,同时鲍丽、李成江将担任女单组助理教练。

  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同花样滑冰双人滑和男子单人滑相比,中国女子单人滑项目自陈露之后一直没有能够取得提高。他说:“花样滑冰的基础是单人滑。为了尽快提高女子单人滑综合水平,我们决定请李老师回国执教。”

  据悉,李明珠与冬季中心的合约为期四年。她将率领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征战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

  任洪国同时表示,请李明珠担任女单主教练并不仅仅是抓几个运动员在2014年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他说:“在花滑新规则出台之后,我们的训练手段和方法都要进行变化。请李老师回来,可以将她在国外执教的新的理论和观念带给中国教练。”

  对于中国女单在下届冬奥会上的目标,任洪国说:“我们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但主要是为了改变女单相对比较落后的状况。在2018年我们或许会希望取得好的名次,但是在2014年,我们希望能够达到中上游水平,女单能够进前8或者前10名就已经不错了。”

  对于冬季中心的这个观点,李明珠也表示赞同,她说:“在短短的四年内打造出世界冠军,我觉得也不现实。花滑是一个长期的项目,我觉得我需要经过一段时间与队员们的磨合才能提出具体的目标。”

  李明珠是著名的花滑教练,她曾指导陈露夺得女子单人滑世界锦标赛冠军和奥运会铜牌,这个成绩至今无人能及。在1997年,李明珠赴美生活。在美国她培养出了2007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张园园。

  2008年冬季中心曾派出三名小选手远赴美国投在李明珠门下接受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