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李明珠加冕花滑女单主帅 任期至2014索契冬奥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3日13:02

  本报讯 8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李明珠正式担任中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主教练,任期至2014年索契冬奥会。未来四年内,她将潜心打造女子单人滑项目,力图有所突破。

  早在7月中旬,李明珠便悄然回国,并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女子单人滑的大集训。目前她已经挑选了8名队员。除此前跟随她训练过的耿冰娃、张可欣、李子君外,又增加了朱秋颖、王雪涵、闫炫羽、王佳磊和赵子荃。

  李明珠在女子单人滑方面大名鼎鼎,是我国首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的教练。上世纪九十年代赴美执教后,又培养出张圆圆等名将,成绩斐然。“中国在女单上曾有过辉煌的过去,但近些年世界格局发生了变化。尤其是花滑新规则出台后,对训练方法和手段有更新的要求。这方面中国教练也做得不错,但相比起来还存在着保守陈旧的地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

  陈露退役后,中国女子单人滑跌入低谷,最好成绩为刘艳在都灵冬奥会上拿到的第11名。而双人滑项目则提升很快,在几届冬奥会上连续摘得奖牌。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包揽金银牌,张丹/张昊拿到第五名。“我们不仅要在双人滑上有成绩,在其他项目上也要有提升。单人滑是基础,没有好的单人滑就没有好的双人滑。为尽快提高我国女子单人滑的综合水平,我们决定把李老师请回来。”任洪国说。

  早在2008年,冬运中心便与李明珠有过接触,并派遣耿冰娃、张可欣、李子君三名女单小将前往美国师从李明珠。“三名小队员进步很大,在技术水平和表演方面都有提高。”任洪国说。

  对于李明珠回国执教的目标,任洪国表示,由于花样滑冰的周期性较长,在索契冬奥会上摘得奖牌并不现实,“争取有进步,有提升,为我国花样滑冰项目整体提升上加快步伐。”

  国家队前男单“一哥”李成江与国家二队教练鲍丽担任女单助教。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