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加冕主帅李明珠感慨责任 称索契冬奥会定要突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3日13:04

  “有机会执教中国女单,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责任也很大。”8月12日,李明珠正式出任中国花样滑冰队女单组主教练时如是说。赴美十几年后,这位曾培养过陈露的名帅对中国花样滑冰仍有一份诚挚的热爱。

  1997年,李明珠随丈夫移居美国,在当地开设了自己的训练中心,并且培养出2007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张圆圆等诸多优秀选手。此番回国执教,她放弃了很多,“我还是喜欢教练这个职业,这次冬季运动中心给我这个机会,对我也是一种挑战。”

  同当年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李琰相似,李明珠回国执教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尽快帮助中国女单提升实力。签约之前,她便开始物色队员,并最终确定了一个年轻的阵容。

  “队员的年龄都在12岁至16岁之间,4个大队员说是国家队,其实也是二线队员,都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刘艳退役后,这些孩子能不能挑起大梁还不清楚。”李明珠说。

  话虽如此,但李明珠对每名队员的特点都非常熟悉,“朱秋颖、耿冰娃、张可欣和李子君的短节目和自由滑都编排好了,她们有的要稳定技术,有的要提高表演。王雪涵等4名小队员都在恢复阶段,她们当前的任务是攻克难度。”

  最让李明珠头疼的,还是中国女子单人滑人才的单薄,“在美国,可能前八名的水平都差不多,但我们挑选出来的这几名队员,水平都有差距。希望经过几年的培养,能够拉出一个梯队。”

  对于回国执教的目标以及2014年冬奥会的具体任务,李明珠表示,现在谈这些还为时过早,“花滑不同于短道速滑项目,要求系统的训练,很多细小的动作都要花时间细抠。申雪/赵宏博12年才拿的冠军,陈露也是从1985年培养到1995年才获得世界冠军。经过一段训练后,我们会对队伍有一个评估,现在没法说具体的目标,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肯定要有突破。”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