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王皓提起女友彭陆洋一脸甜蜜 要赢球让病母开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13日13:22
王皓女友彭陆洋
王皓女友彭陆洋 点击查看组图

  “对付左手将我还需要下更大的工夫。”王皓的自我警告言犹在耳,昨天他就输给了左手小将尚坤,这也是王皓本赛季乒超首次输给国乒8大主力之外的球手,他禁不住发出了这样的叹息,“小将的冲击越来越凶了!我很有危机感!”

  昨天午后,王皓面对记者侃侃而谈,谈身为“中生代”的尴尬,谈母亲生病带来的冲击,谈女友彭陆洋的甜蜜鼓励,谈恩师刘国梁的双胞胎宝贝……

  本报特派记者 张楠 南通专电 本报记者 蒋林宏 摄

  短板

  左手将真是王皓的坎儿

  波尔、水谷隼、梅兹,这些中国男乒最难对付的“群狼”是左手将。

  陈玘、郝帅、许昕,这些球风有点克王皓的国家队队友是左手将。

  昨天,王皓又输给了一个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尚坤,巧了,他也是左手将。

  难道,左手将真是王皓的坎儿?王皓承认自己在对阵左手将的时候的确存在“缺门”:“对付左手将我还需要下更大的工夫,必须对他们进行深入研究。”

  输给尚坤,是王皓乒超第2阶段输掉的第2场球,他说:“乒超第一阶段,我的投入性和比赛感觉都不是很好,世乒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没有上,对我的心理也产生了一些影响,没有调整好,第一阶段我和国家队的其他7名主力对阵,只赢了王励勤。之后刘国梁指导找到我,要求我在第二阶段的表现要有所变化,把第一阶段都抛开,重新计算胜率。”因为最近连连赢球,在本轮之前,王皓的胜率已经攀升到第4位,18胜7负,绝对胜率是72%。

  最近几轮,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总是跟着爱徒,盯他的训练,帮助他备战,王皓笑言:“现在我备战乒超的赛前准备就像准备奥运会、世乒赛等大赛一样认真细致。现在我在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的训练水平,已经达到了国家队的训练水平。”

  伦敦奥运会只有两个男单名额,王皓说:“打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决赛,我就想着2008年奥运会,忽略了很多小环节。北京奥运会打完,我就想着2012,不过中间还有很多大赛,必须一点一点地积累,要想选上奥运名额必须尽全力。”在这个积累的过程中,王皓要先争夺广州亚运会的两张男单门票,“上届亚运会我是冠军,我对自己前去卫冕很有信心。”

  尴尬

  “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直言不讳地说:“王皓的能力下降了。”

  王皓承认这是真的:“现在国内的年轻选手和国外的主要对手都多少适应了我的打法,我必须得创新,我对自己的要求下降了,能力也随之下降。”

  在8大主力之中,王皓和郝帅、陈玘同属“中生代”,王皓说:“我正好卡在中间,马龙和张继科出生在1988年,许昕出生在1990年,上面有老将马琳和王励勤,我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我必须有自己的指导思想、训练方法,走自己的路。我不可能像那些年轻小将一样从早到晚拼命地练,那样效果不会好,消耗会很大,我20岁的时候也曾像这些小将一样精力充沛。我也不会像马琳、王励勤那样苦练一段调整一段。”

  昨晚轻松战胜王励勤,不过王皓仍旧很尊重老将:“王励勤和马琳这些老队员,他们在我们的队里仍旧起着核心的作用。在世乒赛决赛中,马琳拿到了两分,为我们夺冠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的经验、稳定和心态都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

  “现在队内竞争很激烈,我面临的局面很困难。以前我用点心,稍微努力一下就能很轻松地赢球,但是现在,两位老将在坚持,年轻球员又在冲击。”当被问及马龙是否将成为新任领军人物,王皓说,“马龙是世界排名第一,说明他最近比赛比我打得多,前一段我比较低迷,主要是自己的原因,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到金牌、2009年世乒赛拿到男单冠军之后,我对自己的要求出现了松懈,比赛感觉出现了无意识的变化,而年轻运动员一心一意地冲击老队员,这么凶的冲击让我感觉到了危机,不过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并不及时。”

  心愿

  赢球让养病的妈妈开心

  在来南通比赛之前,王皓看了电影《唐山大地震》,大屏幕上浓浓的亲情感染了他。

  今年早些时候,王皓的妈妈摘除了一个肾,但为了让儿子安心备战莫斯科世乒赛,家人向王皓隐瞒了母亲的病情。乒超开赛后,王皓到长春比赛的时候,才和国家队主帅刘国梁、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一起回家探望了妈妈。如今,王皓的妈妈已经痊愈了,不久前,家住长春的王皓父母还赶到吉林市看了王皓的比赛。

  谈到妈妈的病情,王皓感慨万千:“妈妈生病对我或多或少有影响,我的妈妈身体不好,一直瞒着我,后来我回长春比赛,最后一个才知道。我的状态不好,妈妈替我着急了……”王皓一脸内疚地说,“希望我在乒超第2阶段的表现能让她开心一点。她现在已经好转了,一天比一天好。这些天,很多球迷给我打电话、在网上安慰我,我要谢谢他们。”

  除了亲情的激励,王皓还得到了爱情的滋润。2009年,王皓和彭陆洋的爱情被曝光,彭陆洋是中国女队公认的大美女,身高超过1米7的彭陆洋身材高挑、长相甜美,以前,中国乒乓球队曾有过棒打鸳鸯的历史,但现在对于队内的情侣已经采取了宽容的态度。

  提起女友彭陆洋,王皓一脸甜蜜:“彭陆洋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乒超比赛期间,我们经常通电话,她会鼓励我,她也有比赛,我也会支持她,我们互相鼓励。”彭陆洋目前效力于山东鲁能队,是山东鲁能的第三单打,位列王晓霞和金景娥之后。目前彭陆洋的战绩在乒超女团36名女将中排在第20位,3胜6负,绝对胜率只有33.3%。

  采访手记

  夸他瘦他最乐

  张楠

  昨天输给小将尚坤之后,王皓的心情变得很糟,拧成疙瘩的眉头始终没有舒展开来。昨天午后,在王皓下榻的酒店别墅里,王皓坐在小桌前,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他的身上,他的脸上也是一片阳光,他甚至和记者打趣说:“南通的蚊子太厉害了!前两天我的手被蚊子叮肿了,还好这两天消肿了,不然怎么比赛呢?”

  对于乒乓球手来说,手感最重要,所以手上的一个蚊子包也会让他们紧张许久,王皓笑着说,“幸好我不是被蛇咬了,不然就完啦!”

  王皓心情最好的时候,是记者夸他瘦了的时候,这是王皓最受用的夸奖,他沾沾自喜地说:“我对自己的体重很满意,现在我在78公斤左右,感觉自己结实有劲了。我看了自己之前比赛的录像,觉得自己那时候的跑动很吃力,但是这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有劲了,训练坚持的时间也比以前长。”记者发现,王皓的肌肉的确比以前更结实了,整个人的线条也紧致了许多,看来,这段时间的紧张训练的确是奏效了。

  提起刘国梁的双胞胎女儿,王皓也特别高兴,他把那对千金亲切地叫做“两个宝贝儿”,王皓透露下周就要去参加两个小丫头的百日酒,“两个宝贝儿降生的时候,当时我们正在北仑准备竞争莫斯科世乒赛的名额,当时刘指导赶回了北京,我发短信对他表示了祝贺。我还没见过两个宝贝儿,我看过她们的照片,因为她们还太小,看不出来像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王皓和彭陆洋!
王皓加油,你仍然是最强的!
王皓,你真的瘦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