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被爆冷王皓超级郁闷 王励勤:这个阶段输球正常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13日13:29

  作为昨天比赛中的两位绝对焦点人物,两队的领军人物王皓和王励勤都发挥得不太好,所以赛后赢的输的都是阴沉着脸,说话也都是带着点小怒火。

  本报特派记者 陈宏 南通专电

  王皓 打大力比较有感觉

  打上海队的小将尚坤,王皓上来就2:11梦游般地丢掉一局,第二局在回敬了对手一个5:0的开局后又被对手追上,结果勉强以11:9惊险拿下。这样的波折在后面仍然发生,8:11、11:9,王皓打得紧一点就拿下比赛,稍一放松就总失误。在关键的决胜局,王皓终于不再给人慵懒的感觉,尚坤一个角度极刁钻的回球,他都会拼命去救球还最终得分,加上开始时几个非常干脆漂亮的进攻,让他很快确立了优势,但连续四个失误,让他的优势化为泡影,并最终10:12丢掉了决胜局。

  王皓当时就很是郁闷,在最终球队被上海爆冷时更是如此。他是第一个来到新闻发布厅的,结果签名都签了一大堆了,王励勤和席敏杰还没来,他马上问“他们怎么还不来啊”,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要先换一下衣服”,他毫不客气地连声催促:“谁来组织一下发布会啊?让他们(王励勤)慢慢换吧!这儿人都到了这么多,大家都在这儿等着呢!”

  尽管王励勤随后就到了,但王皓还是不太开心,让他总结自己的发挥时,他先批评了一下自己:“对今天自己的发挥不是很满意,第一场就输了,第五局都领先那么多还输掉,可能我在领先时对球的处理太偏保守吧,回去会好好总结的。”随后他话锋一转,“但我第二场发挥挺正常的,对王励勤因为如今赢得很多了,比较有感觉了,所以打起来占上风了。”

  王励勤 这个阶段输球正常

  王皓毫不留情的点评,让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大力也颇为尴尬,他自然也是一脸的不痛快,加上赛前作为嘉宾来南通的国家男队主帅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谈起他,也是“前途不太明朗”的基调,都让他赢球也开心不起来。

  “在国家队的主力中,我胜率较低,这也正常,像今天和徐克的第一场,我就打得有点紧,还好咬住了。跟王皓最近打得多输得也多,应该是技战术上处于下风吧,我不认为心态上有什么问题,就只是技战术的原因。”大力郁闷地说,“不过,我一直认为,联赛是自我调整的好机会,因为联赛水平高,大家都非常了解,很难打,加上我技战术比年轻人肯定要落后一点,毕竟这么多年的习惯很难改,但我自己深知,不改的话,后面参加国际大赛、2012奥运会的机会就太小了,所以,我非常需要利用联赛将自己尽快改过来——这个阶段输球,我自己可以接受,很正常,我希望通过联赛的调整,能够让自己在后面的国际比赛中,对外国人的比赛中可以发挥得好一点。”

  刘国梁曾在赛前说了这样的话,“我们的主力,不要一输比赛,外界就说是心态或是状态,毕竟不能再跟巅峰期相比了,”而这话所有人听起来都像是在说王励勤。对包括刘国梁在内的外界评价,极度努力的王大力,极力调整着自己的语调回应说:“外界对我的期望值还是比较高,但最了解我的还是我自己,所以,我尽量不受外界评价的影响,当然,外界有好的建议,我也会采纳。”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