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坦言王励勤前景困难 三小将争夺许昕落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3日15:20
  王励勤,“老”而弥坚

  许昕,年轻就有希望

  乒超赛季,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远程遥控”着八大主力。前天他现身江苏南通,在开口谈及伦敦奥运的前景时,刘国梁坦承王励勤困难很大,许昕在三位年轻小将的竞争中暂时落后。

  大力屡败屡战

  2010年乒超联赛昨天展开第15轮角逐,上海浦宏神木队客场3比2险胜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而在双方主将对决中,王励勤再以0比3完败王皓。至此,王励勤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男单胜率中尴尬地排在第九位,在国乒八大主力中垫底。

  刘国梁早在北京奥运会后就明确提出,国乒要新陈代谢,王皓、马琳、王励勤“三驾马车”不可能一同出现在伦敦奥运赛场。王励勤缺席今年莫斯科世乒赛已经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而他在乒超中的低迷则让伦敦奥运前景更为黯淡。刘国梁明确表态:“大力这样的状况,要打伦敦奥运会,困难很大!”

  对此,王励勤昨晚回应说:“关键还是看自己,就是只有一线希望,我也要努力。”32岁的王励勤是国乒八大主力中年龄最长的一位,与马龙、张继科、许昕的年龄差距10岁以上。尽管如此,他的勤勉和敬业仍然获得刘国梁的首肯:“我给他们八个重点(队员)规定,每场打完之后都要给我发信息总结。大力和马龙做得最好,每一场都坚持得一丝不苟。”

  对王励勤来说,下周在苏州挥拍的中国公开赛十分重要。刘国梁直言这是给他的一次机会:“苏州的比赛最终能报上大力,也是希望给他一个机会证明自己。”

  许昕希望犹存

  本赛季“单飞”的上海小将许昕情况也不妙,他所在的廊坊银行俱乐部在全部9支俱乐部中暂列第七,本人在男单胜率中排名第5,无缘下周即将开战的中国公开赛(国乒男队报了6名主力),说明他暂时脱离了八大主力的第一集团。

  当马龙、张继科一再被国乒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推上第一线时,从莫斯科世乒赛归来后的许昕显然在年轻人的竞争中掉队了。提及许昕无缘中国公开赛的原因时,刘国梁说:“主要是许昕的队内排名发生了变化。其实从去年下半年拿了东亚运冠军后,许昕的形势很好,甚至我认为他是在张继科之上的。但最大的转变,是世乒赛,张继科(决赛)上场了,他没上场。他的技术还是太单薄。”

  2009年横滨世乒赛前,许昕以火箭速度上升,跻身国乒主力层。作为左手直拍选手,他的双打成绩突出,单打也具备一定实力,他也是男队八大主力中唯一的“90后”。由此,刘国梁在言谈中还是为许昕保留了希望:“我觉得,这(许昕落后)只是阶段性的,对他们来说,今后的路还长,关键是把后边的比赛打好,没有国际比赛,必须把国内比赛打好,把胜率提高上去。”

  记者 俞剑(本报南通今日电)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