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巴特尔推倒万人多米诺 那达慕完成吉尼斯新纪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3日15:20

  万人多米诺场面壮观

  巴特尔捧着篮球,温和地轻轻一推,排在队列最前的李小东顺势倒下。一个接着一个,“人体多米诺骨牌”,有节奏地倒下——69分钟,10267人,1个崭新的纪录在草原诞生。昨日,那达慕大会万人多米诺项目暨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在鄂尔多斯东胜区成功完成。

  清早5时,来自鄂尔多斯的1万多名中学生就来到赛地排列队形。根据规则,倒下的队员不得坐起,否则,挑战即告失败。李小东,成了最受累的学生。9时正式开始挑战后,他第一个倒下后,在草地上面对太阳的直射,躺了整整69分钟。“原本这个位置安排了一个高一的学生,老师怕他们耐心不够出岔子,所以就把我调了上来。”暑假后开学,李小东就上高三了。“巴特尔是我的偶像,他走出草原,并把草原的广博向世界传达。”李小东希望自己明年能考入北京的大学。昨日,他先得到了一张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的证书,“要是能把巴特尔推给我的球带回家,那就更完美了。”

  巴特尔手持篮球“放倒”第一个“骨牌”。“有意思极了,就像我用篮球打了一次保龄球,不过倒下的是1万多只"瓶子"。”家乡鄂尔多斯也一直感受着他带来的“多米诺效应”。许多人把巴特尔看作草原人的楷模,希望像他一样能够创出自己一片新的天地。“其实就像是挑战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看起来不难,实际上很不轻松。但只要有耐心和毅力,我相信草原的明天会更精彩。”

  记者 汤杰 华心怡(本报鄂尔多斯今日电)

  作者:汤杰;华心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