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NBA新赛季赛程解读:火箭魔鬼一月 总决赛预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3日17:55

  本报记者 张健强

  NBA近日公布了下赛季的赛程。勒布朗·詹姆斯何时回到克利夫兰?姚明和易建联几时相见,圣诞大战谁打谁?手握赛程,一目了然。而通过赛程,我们也可以来看看姚明和易建联二人在新赛季的难题在哪里。

  火 箭

  关键词:魔鬼一月

  休斯敦火箭延续着以往先紧后松的赛程规律,因伤休养了一年的姚明也将正式迎来他在NBA的第8个赛季。

  与上赛季相似,火箭本赛季的赛程呈现前紧后松的趋势,显得比较混乱。2011年1月是火箭的“魔鬼赛程”。这个月,火箭要打17场比赛,其中9个是客场,是单月峰值;其次,有5个“背靠背”比赛,分别是1月2日客场对开拓者和1月3日客场对掘金,1月7日客场对魔术和1月8日主场对爵士,1月14日主场对黄蜂和1月15日客场对老鹰,1月21日客场对灰熊和1月22日主场对魔术,1月26日主场对快艇和1月27日客场对小牛。10场比赛,火箭全是两个客场或主客场混搭,竟没有一次是两个主场,而且除了黄蜂、快艇和灰熊外,其他球队的实力都明显在火箭之上。

  对于火箭来说,全明星周末是个很重要的时间节点。在全明星赛开始前,火箭有57场比赛要打。按照上赛季西部球队的排名,要想打进季后赛,大致要赢下50场比赛,胜率为61%。也就是说,在57场比赛里,火箭要确保大约35场的胜利。

  火箭本赛季总共要打21次“背靠背”比赛,与上赛季相比都不遑多让。上赛季,火箭总共打了22次“背靠背”比赛,可谓苦不堪言;而在2008~2009赛季,“红色三巨头”组建完成后,火箭打了18次“背靠背”。相对于近两个赛季的安排来看,2008~2009赛季,联盟对火箭可谓“大发慈悲”了。

  本赛季火箭这21次“背靠背”中,还包含不少连续客场“背靠背”,这对于球队的体能又是一次考验。总体来看,当一个赛季有超过一半的比赛都是“背靠背”(21次“背靠背”总共42场)时,球队只能自求多福了。

  骑 士

  关键词:背叛

  背叛的球员回到旧东家主场,会有什么样的遭遇呢?

  骑士新赛季全美直播的赛事只有两场,第一场是北京时间12月3日主场迎战热火,或者说,这场比赛是克利夫兰PK詹姆斯。那将是詹姆斯在“叛逃”后首次重返克利夫兰,一个他战斗了7年的地方。从现在起,克利夫兰可以开始考虑怎么对付他们心中的“叛徒”了。巧合的是,在赛程出来的同一天,“小皇帝”更新微博称,他会牢牢记住今年夏天攻击过自己的每个人。

  从34场到两场,骑士在新赛季进行全美直播的场次与上赛季相比骤减。过去4年间,他们平均每个赛季有30场比赛会面向全美进行直播,但如今,这里的关注度冷得像克利夫兰的冬天。本赛季,骑士的赛季揭幕战自2005年以来首次不会通过电视向全美转播,他们全美直播的场次甚至比快艇还要少,这一切都是因为詹姆斯离去。

  不过,幸好还有詹姆斯这个噱头,才让骑士得以保留了一次全美直播。

  圣诞大战

  关键词:较量

  NBA在12月26日安排了5场比赛,最受瞩目的莫过于热火和湖人的直接交锋,比赛被视为总决赛的预演战,热火能否阻击湖人的3连冠,比赛会给出部分答案。此外,魔术和凯尔特人的东部强强对话,掘金和雷霆的飙分大战也不容错过。

  1月31日

  关键词:总决赛重演

  自上赛季总决赛第7场后,湖人首次坐镇主场对阵凯尔特人,NBA史上两支最成功球队同时也是最大宿敌的相遇势必会引起更多关注。除了两队的世仇,总决赛的积怨,如今凯尔特人又有了奥尼尔,他与科比的对决都会让这场比赛更具看点。这一天,联盟还会上演雷霆和热火的比赛,杜兰特和詹姆斯的直接对话备受瞩目,年轻的雷霆也被视为未来有实力冲击热火的球队之一。

  杜兰特

  姚 易

  关键词:宠儿

  自从上赛季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后,杜兰特成为NBA新锐势力的代表人物。而在新赛季,他也要向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发起冲击。

  NBA公布的新赛季完全赛程中,雷霆将有15场比赛通过ABC、ESPN和TNT美国三大电视台进行全美直播,另外,NBATV也安排了9场雷霆的比赛,这些比赛同样会面向全美播出。这样算起来,在新赛季中,雷霆将有24次机会出现在全美国观众面前。卫冕冠军湖人被安排了18场全美电视直播,“绿衫军”凯尔特人有17次会出现在全美直播的舞台上,拥有“新三巨头”的热火有16场全美电视直播,而排在这三支劲旅之后的就是雷霆。联盟对雷霆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姚 易

  关键词:中国德比

  本赛季,NBA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德比”。11月11日和12月29日,姚明与易建联之间的“中国德比”将连续上演,第一场在华盛顿奇才的MIC球馆上演,这是易建联登陆NBA以来第一次连续两个月都出战“中国德比”。

  篮坛消息板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火箭送走阿里扎

  火箭昨天正式完成一笔大交易,这次交易涉及到4支球队和5名球员,最终结果是:火箭得到篮网后卫库特尼·李和价值63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同时将阿里扎送到黄蜂。

  在这次交易中,黄蜂球员达伦·科里森和詹姆斯·波西将被送到步行者;而步行者将会交易特洛伊·墨菲到篮网,而火箭则会从篮网得到库特尼·李,并将阿里扎送到黄蜂。4支球队各取所需,有的是为了长期的重建,有的是为了腾出薪金空间。

  湖人和布朗续约

  湖人官方宣布和自由球员香农·布朗续约,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公布了这则消息,但湖人方面并没有透露布朗续约的合同具体细节。据美国媒体报道,布朗可能会与湖人签下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香农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在湖人夺得过去两个总冠军过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库普切克表达了对布朗的欣赏,“目前很多球队都对他非常感兴趣,因此,布朗选择留在湖人让我们更高兴。”

  广州男篮联赛周末终极对决

  NBA球馆首次迎客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蒲毕文 黎方) 本周末,2010年广州男篮联赛将在新近落成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展开终极对决,作为中国三大顶级NBA球馆之一,演艺中心将首度向球迷开放。日前,萝岗区召开第16届亚运会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团队第4次工作会议暨测试赛动员大会,就做好测试赛做工作部署。场馆主任、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萝岗区区长石奇珠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执行力,确保测试赛“零差错”。

  据悉,广州男篮联赛将于8月15日下午进行两场比赛,分别是第三名争夺战和决赛。有意观摩亚运篮球测试赛者可以单位名义向场馆团队提出申请,获得测试赛门票入场观赛。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占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8万名观众,是一座集篮球馆及其他各类体育练习馆、综合娱乐中心和公园于一体的顶级体育演艺中心,将用于举行系列顶尖体育赛事和娱乐活动,为珠三角和港澳地区的各界人士奉献高品质的体育文化大餐。

  据介绍,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是广东地区首个按NBA国际标准设计建设的篮球馆,也是继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海世博会演艺中心之后全国第3个集体育、演艺活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场馆项目。有别于前两个地方的场馆设施,广州的这个球馆是全新建造的,篮球馆及周边配套设施均采用NBA指定的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可以预见,在这里比赛和观赛,都能获得全新感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