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打官司再提新证据:监护阿姨受到文字威胁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8月13日18:32

  将尘封12年的往事再度开启,桑兰意欲和当年友好运动会主办方进行一场跨国官司,为自己讨回公道。目前正在寻找证据的桑兰继抛出罗马尼亚功勋教练贝鲁就是“撤垫子”之人后,11日又透露有新证据出现,“尘封12载不是我能忍,是因为新证据的出现,这让我看到一线曙光,并开始努力寻求法律的支援。”

  桑兰表示,她10日晚上和当年在美国的监护人阿姨打了电话,两人聊了很多当年的事情,据说,与一家友好运动会有关联的公司曾经向她发过文字威胁,“内容是让她们不要胡说八道,再说就要诉诸法律。”桑兰还透露,在她当年就提出有人撤垫子的说法后,监护人阿姨也曾和有关方面提及此事,但得到的答复是,“桑兰脑子摔坏了,这事不要再提了。”

  桑兰的经纪人黄健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桑兰所说的新证据是在最近两年才浮出水面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美国ESPN电视台请桑兰去美国录制一档节目,对方给桑兰看了一盘记录她受伤全过程的录像带。之前桑兰曾向组委会提出索要事情发生时的录像带,但被拒绝。越来越多新证据的出现,让桑兰觉得当年……”

  国内媒体对于桑兰这起跨国官司的焦点,集中在“诉讼时效”上,桑兰本人认为中国的《民法通则》和美国联邦法在“诉讼时效”上的规定区别很大,“如果新的证据出现了,这个诉讼时效应该如何算?我觉得问题总能得到合理的解决。”桑兰表示,她最近已经在挑选几个律师,希望能够找到全美最权威的侵权案的律师,“我希望他们是真的能够帮助我的。我未来也会通过在美国的主流报纸、华人报纸,寻找当年比赛现场更多的‘证据、证物’,这些新的证据都将成为我起诉的关键。”

  黄健告诉记者,目前他手头已经有了不少可供选择的律师,“我们会听取律师对于这个案件的看法,包括诉讼的对象,诉讼的种类。现在我们在考虑是请单个律师,还是一个律师团队来打这场官司。美国这方面最好的律师一年的费用要达到60万-70万美元,我们肯定不能花那么多钱。桑兰本人的想法是,能不能找到类似能够提供法律援助的机构。”

  □ 宋承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