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评分:惠若琪带伤不辱使命 王一梅轰下全场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8月13日23:14
王一梅
薛明
卞雨倩
弗里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首日第二场争夺刚刚结束,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依次以25-16、25-19和25-16完胜荷兰女排收获开门红。主攻王一梅暴扣15分轰下全场最佳,全能战士惠若琪因伤下场不辱使命,而保障型接应李娟在前两局一传起伏的情况多少令人唏嘘。

  王一梅:8分

  王一梅在开局阶段大力跳发球冲击性强有破功表现,第三局更是凭借两次直接得分赢得主动,并且在四号位小斜线防守位置注意跟进保护,通过滚翻力拼防守,而第二局一次关键的网前扑救成功,帮助中国女排领先斩获局点。不过在主项强攻方面则由于二传魏秋月的战术组织过于暴露,王一梅在第一局伊始下球率一般,在两次大斜线被成功防起后,开网强攻终于打开局面,此后四号位强攻小斜线、大斜线、打手出界落点分散,总计暴扣15分拿下全场最佳。

  惠若琪:8分

  攻守均衡的惠若琪本场比赛在发球、进攻和拦网等方面均有上佳表现,各自斩获10分、2分和2分,特别是由大力跳发球调整为上手飘球后,破功效果仍旧明显,成为中国女排在前两局连续涨分的发球轮次。此外,惠若琪在后排保障环节方面同样可圈可点,只可惜由于肩伤加剧在第三局1-3伊始被遗憾地替换下场。

  马蕴雯:7.5分

  跳飘球的成功实施让马蕴雯的发球轮,多次有效地破坏掉荷兰女排的一传质量,得以早第一局中局阶段拉开比分差距到11-6。同时,马蕴雯的背飞火力点能够有所保障,即使二传魏秋月调整位置出现偏差,也能通过经验推攻到后场拿分,最终依靠发球、进攻和拦网的稳定表现得分成功突破两双。

  魏秋月:7分

  二传魏秋月在传球组织方面能够贯彻“以快制高”的战术思想,即使由于接应李娟一传多次出现半到位仍旧强行二号位背后快球的组织,但是调整质量不够细腻,副攻马蕴雯、徐云丽均先后出现只能调整过网的情况,而李娟更是直接发力下网丢分。同时,魏秋月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时传球思路出现保守,过于依赖王一梅的强攻点而忽视二号位的突击效果,虽然中国女排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但是激战世界冠军巴西女排绝不可以如此的盲目自信。

  薛明:7分

  薛明三号位短平快的威力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有限,首发两局仅有两次网前一锤定音,主要是受限于二传魏秋月的战术组织和伤病影响,不过拦网方面则继续保持稳定,首先是与惠若琪双人封杀荷兰球星弗里尔的背飞,而后更是单人拦截胡尔曼的快攻,但是对于小个子主攻布鲁姆的盯防还需要加强。

  张娴:7分

  张娴前两局在防守保障环节非常拼,但是防守站位靠后跟进保护方面还略显迟缓,被荷兰女排吊心成功,不过在惠若琪因伤下场后能够及时挺身而出,扩大保障面积能够确保王一梅和陈丽怡不受到发球的冲击。

  徐云丽:7分

  第三局替换下薛明担任首发的副攻徐云丽,刚刚出场就依靠背飞拿分,其后凭借强势的单人拦网得分,帮助中国女排在落后的局面下迫近比分到9-10,而在短短一局的出场时间内能够先后拿下3个进攻和1个拦网得分已属不易。

  陈丽怡:7分

  在第三局1-3落后时主攻陈丽怡替换下受伤的惠若琪,后攻略显急躁两度被拦出现丢分的情况,好在轮换到前排网前探头拿分,并且依靠单人拦网成功,帮助中国女排连得两分实现反超至13-10,此后一对一强攻更是势如破竹,不过由于接发球质量还不过关,暂时无法主力承担起主接一传的重任。

  李娟:6.5

  作为保障王一梅首发的接应球员,老将李娟一直得到主教练王宝泉的信赖,不过出场表现在一传方面却难言稳定,第一局分别在5-5、9-6、18-11、24-15等轮次先后出现一传半到位的问题,并且在14-9直接一传冲网险些失误,好在依靠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凭借个人突破能力而化险为夷,同时在一号位的防守过于靠前,身后防守区域出现漏洞被荷兰女排暴扣洞穿,而第二局比分进行到17-15和17-17两次一传失误令中国女排陷入被动,好在第三局惠若琪因伤缺阵时有所恢复。不过,攻击力有限仍旧是李娟的固有顽疾,即使二传魏秋月制造出面临单人拦网的机会还是无法拿分令人唏嘘。

  (搜狐体育 海林)

    战况-中国女排3-0横扫荷兰 大梅神勇惠若琪受伤离场
    焦点-王一梅进攻发球双向强势 再次得分王心态得超脱
    点评-评分:惠若琪带伤不辱使命 王一梅轰下全场最佳
    直击-现场-惠若琪砍14分受伤下场 中国队一传受考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薛明复出表现不错
王一梅延续了神勇状态
希望惠若琪伤无大碍

中国女排3-0荷兰,说说你的心情?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