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盖伊伦敦站狂飙9秒78夺冠 博尔特赛季最佳作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8月14日04:06
[点击看组图]
盖伊
盖伊与吉祥物一起挥手致意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12站伦敦站的比赛在水晶宫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美国名将盖伊以9秒78的成绩不仅打破了博尔特保持的9秒82的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同时也改写了由加特林保持了五年的9秒89的赛会纪录。>>您怎么评价盖伊表现?

  尽管两位牙买加飞人阿萨法-鲍威尔、博尔特均因伤缺席,但近期状态大热的泰森-盖伊仍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毕竟美国飞人在本赛季两次出战钻石联赛中先后战胜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赛前,前世锦赛冠军盖伊表示:“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怪,但上周战胜博尔特让我得到了比07年赢得世锦赛金牌时更多的关注,因为那场胜利对许多人和关注这项运动的许多田径迷来说意味着很多。”

  本次比赛男子100米还设置了预赛,在预赛中由于恩杜尔第一枪抢跑被罚下,因此盖伊在比赛重新开始后起跑明显保守了许多,不过依靠着强大的途中跑能力,美国飞人最终在最后阶段收力的情况下以10秒02的成绩轻松夺得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另一组迪克斯也以10秒08锁定小组首位轻松过关。

  决赛中共有6位美国选手,其中盖伊和迪克斯分列第4和第5道。在走到起跑器前,身着黄衫黑裤的盖伊还喝了口水稳定一下,并且高举双臂尽显王者之风。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第一道的金蒙斯和盖伊起跑稍稍领先,之后盖伊越跑越快,尚未到达半程便已经取得领先。最后阶段,布莱克快速跟进,这也给了盖伊以压力。

  最终,盖伊全力冲刺,在逆风0.4米/秒的情况下最终以9秒78率先冲线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是男子百米历史第16好成绩,也因此打破了由博尔特保持的9秒82的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与此同时美国名将加特林在2005年7月22日创造的9秒89的赛会纪录也就此作古。

  牙买加的布莱克9秒89创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汤普森10秒05摘得铜牌,迪克斯由于中途大腿不适最终“走”过终点,成绩仅为12秒46,而盖伊在过线后也几度按摩右侧大腿,疑似肌肉拉伤,但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确认。(搜狐体育 陶朗加)

  赛后-盖伊自解赛后为何蹒跚 屡出佳绩并非挑战博尔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盖伊的状态真是越来越好了!
如果博尔特在,肯定又是输!
明年的男子百米有好戏看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