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贝克汉姆不想“被退役” 相信自己能参加欧洲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4日04:25

  本报讯 “我没有退役的打算,也不会就此退役。”大卫·贝克汉姆昨日说,他不仅拒绝卡佩罗要为他办告别赛的心意,同时万人迷认为他代表英格兰出场的机会还存在,参加2012年欧洲杯并非不可能。

  两天前,卡佩罗以“贝克汉姆年纪偏高”为由,表示自己不会再征召贝克汉姆参加任何一场英格兰的正式赛事,包括2012年欧洲杯。身为英格兰代表队主教练,卡佩罗单方面将贝克汉姆拒之门外,这让万人迷有些恼怒,最重要的原因是,卡佩罗是对着电视媒体说出了这番话,在此之前并没有和贝克汉姆有过任何沟通。卡佩罗一再声称,“我和贝克汉姆关系不错”,“我想他应该对此做好了心理准备”。

  “我会继续为重新进入三狮军团而努力,我从来没说过打算退役,英格兰需要我踢几场比赛我就踢几场,我随时会为这种征召做好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贝克汉姆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

  实际上,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卡佩罗是在英国当地时间星期一,当时卡帅就聊到了贝克汉姆年龄过高,但是这则新闻一直拖了两天直到英格兰与匈牙利的热身赛前才播出,卡佩罗的助手曾建议卡帅在新闻播出之前先联系上贝克汉姆,以便后者对“被退役”有个心理准备。但据英国媒体报道,卡佩罗并没有把助手的建议当回事。

  昨日,卡佩罗解释了为什么没有提前给贝克汉姆打预防针:“我是想找他聊聊来着,但一直没能联系上他。”卡佩罗还补充,当他的采访播出后,还是一直没有和贝克汉姆联系,“反正迟早会有人告诉他的,我还没有和他说上话。”

  卡佩罗在发布会上称赞贝克汉姆是“最伟大的职业运动员之一”,“只要他身体健康,我100%相信他会参加英格兰下一场在温布利球场的热身赛(11月17日)。”对不起,贝克汉姆拒绝了这番好意。(郑淇)

  ■ 力挺

  吉格斯相信小贝会复辟

  沃尔科特也为万人迷觉得惋惜

  本报讯 吉格斯就是大龄球员的典型例子,在走到效力英超的第19个年头时,37岁的吉格斯依然是弗格森手下的中坚力量,他力挺比自己小两岁的贝克汉姆,同时也是曼联92黄金一代的队友,“这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失望,但我肯定贝克汉姆能卷土重来。”

  “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哪名球员对足球的付出能超过贝克汉姆,完美的传中球,致命的任意球,他是一名全能的球员,并且愿意为足球为英格兰倾其所有。”吉格斯昨日表示,他将支持贝克汉姆为英格兰征战2012年欧洲杯,“当他得知主教练(卡佩罗)的决定一定会相当失望,但是在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中他经历过几次低谷,每一次他都坚强地挺了过来,所以这一次,我没理由不相信贝克汉姆能‘王者归来’。”

  吉格斯劝贝克汉姆不要为重返三狮军团而操之过急,“他当务之急要先把伤养好,等他重新恢复过来后,很多事情都有转机。”37岁的吉格斯已经在一年前和弗格森商量过,结束本赛季比赛任务后,他也将踏进教练圈,“不过如果我能保持状态,并且享受足球,而主教练依旧信任我的话,那我还愿意继续参赛。”

  两天前得到卡佩罗征召的沃尔科特,也在为贝克汉姆惋惜,在评价小贝对于英格兰的成就时,沃尔科特坦言:“我若要有贝克汉姆一半成就的话,便心满意足了。”

  (郑淇)

  ■ 质疑

  英足总内部叫卡帅“怪人”

  热身赛前三天他没和任何球员说过话

  本报讯 在英足总甚至三狮军团内部,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在偷偷讨论,意大利主帅卡佩罗是个“怪人”,因为他不愿和周围人沟通,他对球员的表现也几乎没有满意过,贝克汉姆“被退役”也是最好的说明,他从来不把自己的想法主动先提出来。

  英足总一位内部工作人员告诉《太阳报》,“世界杯之后球员们都在等待一次集体会议,批评与自我批评也好,球员们想看到主教练的态度和对未来的计划,以便一起重建英格兰,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安静。他(卡佩罗)还没有和球员们说过话,好像一切事不关己。”

  据称,在英足总内部,卡佩罗被认为是个“怪人”,球员们对他也颇有微辞,世界杯期间特里就想进谏主帅,但被卡佩罗在公开场合骂了回去。“说实话,球迷们都认为卡佩罗与先前换了一个人,他就像是在走过场,心不在焉。”内部人士补充说。两天前的热身赛,当时赛前三天卡佩罗没有与任何一名球员说过话,比赛中杰拉德梅开二度帮助三狮军团逆转战胜匈牙利时,卡佩罗甚至没有起身庆祝,而是继续坐在教练席上面无表情。《太阳报》说,卡佩罗的这些表现已经引发了英格兰部分球员的担心。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我和球员间的工作,如果他们信任我,我们就能取胜,这时球迷们也会与我们在一起。”卡佩罗昨日表态。

  (郑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