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易建联缺阵后卫只进攻不传球 男篮热身再负巴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4日05:11

  昨天,中国男篮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同巴西男篮进行了一场队内赛,易建联缺阵的中国队下半场突然陷入低迷以70:84输给对手,遭遇海外拉练两连败。

  靠天吃饭

  后卫只顾得分不传球

  “大家要注意分球,把空间拉开,多转移!”主教练邓华德在场边嘶喊着。比赛到了下半场,邓帅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之下,中国队的外线命中率开始出现了下降,而巴西队则依靠着娴熟的配合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这让中国队很快落入了被动当中。

  “我们现在和欧洲球队的差距就在于整体配合打得还不够流畅,依靠个人进攻还是太多。”在中国男篮出征本次欧美拉练之前,队中的助理教练李楠就曾经点出过男篮现在存在的问题。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上以23比30落后,在助攻方面,巴西队以19比7遥遥领先,而在外线,巴西队19投8中,中国队只有可怜的11投2中。助攻少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我们的后卫太注重个人进攻了,另一方面,我们的战术配合还不够默契,更多的时候还是依靠个人单打,像欧洲球队那样通过团队配合的得分太少了。

  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全队4人得分上双,孙悦、李晓旭各得到14分,刘炜13分,王仕鹏10分,而这四个人当中,竟然有三个都是后卫。从数据上不难看出,赴欧美拉练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实际上是输在一个问题上。如果后卫线不传球只得分,那我们的命中率就总是要靠手感来决定。这种靠天吃饭的打法在即将开展的世锦赛上恐怕是没有保障的。

  迎来转机

  阿联缺席成全李晓旭

  李晓旭本场比赛表现出色,拿到今年夏天在国家队最高的14分,对于这位已经五场比赛吃到“鸭蛋”的四号位球员而言,这场比赛将是一个好的转变。

  易建联由于出席耐克嘉年华开幕式活动并没参加比赛,这让四号位李晓旭获得了更多出场机会。上场同加拿大队的比赛,李晓旭只打了4分钟,一分未得。本场比赛,李晓旭终于迎来了爆发的机会,全场比赛在和瓦莱乔的对位中,李晓旭丝毫不吃亏,并且拿到14分。这个分数也是李晓旭在今年夏天国家队比赛中的单场最高得分。

  本场比赛之前,李晓旭在国家队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6场热身赛场均出场16分钟,只能拿到2分和3.6个篮板球,斯杯4场比赛出场时间缩水到了9分钟,场均拿到2.7分和1.7个篮板球。在所有10场热身赛中,竟然有5场比赛得到0分。这和在2009年场均可以拿到10+8+的李晓旭已经判若两人。而在邓华德眼中,李晓旭的位置也渐渐被丁锦辉和周鹏代替,上一场打加拿大他甚至只获得了4分钟的出场时间。不过本场比赛由于易建联的缺阵,李晓旭重新占据主要位置,而14分的得分也成为对邓华德最好的回报。

  本报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