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希望赢球让养病的妈妈开心 一说起女友就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4日05:34

  12日下午在南通举行的乒超联赛第15轮比赛中,八一队领军人物王皓却输给了上海队左手小将尚坤,这也是王皓本赛季乒超首次输给国乒8大主力之外的球手,他禁不住发出了这样的叹息,“小将的冲击越来越凶了,我很有危机感!”不过,王皓一提到漂亮女友彭陆洋就忍不住一脸幸福。

  左手将是王皓的“坎儿”

  波尔、水谷隼、梅兹,这些中国男乒最难对付的“群狼”是左手将;陈玘、郝帅、许昕,这些球风有点克王皓的国家队队友也是左手将。

  昨天,王皓又输给了一个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尚坤,巧了,他也是左手将。王皓承认自己在对阵左手将时的确存在“缺门”:“对付左手将我还需要下更大的工夫,必须对他们进行深入研究。”

  输给尚坤,是王皓乒超第二阶段输掉的第二场球,他说:“乒超第一阶段,我的投入性和比赛感觉都不是很好,世乒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没有上,对我的心理也产生了一些影响,没有调整好,第一阶段我和国家队的其他7名主力对阵,只赢了王励勤。之后刘国梁找到我,要求我在第二阶段的表现有所变化,把第一阶段都抛开,重新计算胜率。”因为最近连连赢球,在本轮之前,王皓的胜率已经攀升到第4位,18胜7负,绝对胜率是72%。

  最近几轮,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总是跟着爱徒,盯他的训练,王皓笑言:“现在我备战乒超的赛前准备就像准备奥运会、世乒赛等大赛一样认真细致。现在我在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的训练水平,已经达到了国家队的训练水平。”

  伦敦奥运会只有两个男单名额,王皓说,打完雅典奥运会,我就想着北京奥运会,现在就想着伦敦奥运会,不过中间还有很多大赛,必须一点一点地积累,要想选上奥运名额必须尽全力。在这个积累的过程中,王皓要先争夺广州亚运会的两张男单门票,“上届亚运会我是冠军,我对自己前去卫冕很有信心。”

  赢球让养病的妈妈开心

  今年早些时候,王皓的妈妈摘除了一个肾,但为了让儿子安心备战莫斯科世乒赛,家人向王皓隐瞒了母亲的病情。乒超开赛后,王皓到长春比赛的时候,才和国家队主帅刘国梁、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一起回家探望了妈妈。如今,王皓的妈妈已经痊愈了,不久前,家住长春的王皓父母还赶到吉林市看了王皓的比赛。

  谈到妈妈的病情,王皓感慨万千:“妈妈生病对我或多或少有影响,我的妈妈身体不好,一直瞒着我,后来我回长春比赛,最后一个才知道。我的状态不好,妈妈替我着急了……”王皓一脸内疚地说,“希望我在乒超第二阶段的表现能让她开心一点。她现在已经好转了,一天比一天好。这些天,很多球迷给我打电话、在网上安慰我,我要谢谢他们。”

  除了亲情的激励,王皓还得到了爱情的滋润。2009年,王皓和彭陆洋的爱情被曝光。彭陆洋是中国女乒队公认的大美女,身高超过1米7的彭陆洋身材高挑、长相甜美。提到女友彭陆洋王皓就开心地笑起来。“彭陆洋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乒超比赛期间,我们经常通电话,她一直鼓励我。”

  本报记者 郭小川 通讯员 陈凯思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