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易建联称姚明缺席世锦赛是好事 与宏远强大类似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14日05:48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面对NBA球员巴博萨、瓦莱乔和内内领衔的巴西男篮,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又以70∶84输了一场,其中下半场仅得20分。不过这一场的惨败中国队多了一个借口,队内头号球星易建联在纽约参加了一个国际篮球嘉年华的活动,没参加这场比赛。但易建联没上场也制造了新闻,他谈到对“无姚”男篮的理解时说,姚明缺阵是好事。

  “今年像姚明、朱芳雨,都因伤没能参加,相反对年轻球员是好机会,中国男篮更需要年轻球员的进步来帮助球队整体进步。”从长远看,少了这两位大将,中国队必然会多上两个年轻人,用易建联的说法是,“世界级比赛完全是不同的比赛,年轻球员更需要大赛来累积经验。”

  易建联深知CBA广东队强大的秘诀,他们有球星,更有无比强大的青年人才基础,走了一个易建联还能不断地出苏伟、周鹏、董翰林。但问题是“无易”和“无姚”不完全是一回事,李春江比李群成功的地方就在于他更善于用两三个老将带着两三个小孩同时在场上寓教于“战”,而国家队“无姚”阵容里的年轻人,能从和姚明搭档过的老将那里学到多少呢?毕竟以前中国队都是围绕姚明在打,离开了姚明,你让这些老将教年轻人什么呢?

  延伸阅读 “邓华德放松不带我”

  除了语出惊人外,昨天的阿联也表现出了少见的冷幽默气质。由于阿联上赛季在新泽西打球,对纽约很熟悉,于是记者就和他聊到了球队去哪放松的问题。有一位记者问:“王仕鹏一般会去哪放松呢?”阿联笑着反问道,“你怎么对他那么感兴趣呢?”一位记者再次发问,“邓华德去哪放松呢?”这次阿联的回答更搞,“他放松没带我去过,所以我也不知道……”一句简单的回答,引发记者全场爆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