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邵文忠供职足协17年成不倒翁 或是南勇小金库?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4日06:27

  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从1993年至今一直掌控福特宝,被称为中国足协的“不倒翁”。邵文忠人间“蒸发”的消息出来之后,中国足协大当家韦迪立即给予了证实。不过,韦迪称邵文忠只是去协助调查,和吕锋等人的性质不一样。

  因为邵文忠“失踪”得太过突然,还没有人明确知道他去协助调查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现在只能有如下猜测:一是和国家队方面的情况有关,毕竟福特宝公司负责中国之队商务运营多年;二是和职业联赛中的假赌黑有关,福特宝曾经运营过职业联赛的商务;三是和南勇等人的案件有关,主要是贿赂;四是和“小金库”有关,福特宝俗称中国足协的“小金库”,可能和南勇等人有牵连。当然,大家还是祈祷邵文忠和上述四种情况都没有关系,他协助调查的目的仅仅是说明一些情况。

  邵文忠是中国足协的老臣,历经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南勇、韦迪等五任掌门。作为最早下海的中国足协官员,邵文忠的头脑非常灵活,还曾经受到袁伟民的赏识。邵文忠掌控的福特宝公司,一直以来对中国足协的“服务意识”不错,以至于有人称福特宝是中国足协的“饭盒公司”。其实,这都是调侃,多年来,邵文忠和福特宝拥有了一批商务合作伙伴,靠着良好的经营才让公司一直没有倒闭。

  此前,专案组在假赌黑案件上

  一直是“深入调查之中”,还会有人陆续要“进去”。邵文忠如果长时间出不来,要么是倒在职业联赛的假赌黑上,要么就和中国之队的赛事有关。知情者表示,邵文忠最好别出事,即便出事也是贪污、受贿或者行贿,“否则,这根绳子上拴的蚂蚱就更多了。”因为,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都曾经和福特宝公司有瓜葛。尤其是南勇和杨一民,都曾经主管过福特宝公司,在他们两个人贪污受贿、操纵比赛等敛财的时候,邵文忠是否也是其中的一环?这么多天去协助调查,17年的“不倒翁”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其实已经倒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