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跳远冠军熊其英:参与四川省运忙并快乐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4日06:32

  昨日上午,省运会田径赛场——烈日下的自贡南湖体育中心,一位满头大汗的中年妇女显得特别忙碌。她,就是省运会运动员组委会田径比赛管理员、省足管中心副主任、1990年北京亚运会女子跳远冠军熊其英。“真的太忙了,我们边走边说吧。”短暂接触间,来自大凉山、不停奔波于宽阔田径赛场的熊其英,给人留下爽朗、干练的感觉。

  提起20多年前参加汉城奥运会的经历,熊其英仍记忆犹新。“我恐怕是那届中国奥运会代表团最后一个确定的选手吧?”熊其英来自大凉山,从16岁时开始参加跳远训练。经过四年的锻炼,她开始在全国女子跳远比赛中崭露头角。1987年举办的首届室内田径世锦赛中,她以6.28米排名第7位,得到了国家队的青睐。1987年,年仅20岁的熊其英,代表四川参加第六届全运会,获得银牌。此后,因为她在天津举办的一场国际大奖赛上,跳出了6.88米的好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最终被国家队破格纳入1988汉城奥运参赛选手行列中。汉城奥运会比赛中,熊其英因发挥不好,只跳出6.51米的成绩,但仍创下中国女子跳远在奥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1990年北京亚运会,熊其英一举拿下女子跳远冠军。

  “知道自贡好多景点,还有很多美食,只可惜,还没来得及观赏品尝呢。”熊其英告诉记者,8月7日,她和组委会同事一起来到自贡,这是她第一次作为官员参加省运会。“虽然以前作为运动员参加过两次省运会,但从没来过自贡。”熊其英说,刚下高速进入自贡,就感觉自贡好漂亮,绿化得特别好,自贡人也特别热情,包括天气也是火热的。到自贡一周时间里,她几乎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工作,一直到傍晚才回到酒店休息。酒店、赛场,每天她总是两点一线地忙碌着。“这次负责田径比赛管理工作,自己又是田径运动员出身,必须竭尽全力为大家服好务。”她说,忙过这段时间,希望可以抽空多感受一下盐都的美景。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元禄彭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