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美教练不愿公布“事故”资料 桑兰欲寻目击证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4日06:44
组图回放桑兰受伤全过程
组图回放桑兰受伤全过程 点击查看组图

  信息时报讯 近日,关于桑兰要通过司法途径为自己12年前受伤“维权”的消息见诸媒体,将她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对此,桑兰的经纪人透露,桑兰是为了下半辈子的生活,才要打这场官司的。

  已掌握部分“事故”资料

  据桑兰回忆,事故发生在她热身时。当她起跑后发现有一名外国教练在调整跳马周边的保护垫,这个动作对桑兰形成了巨大的干扰,桑兰在助跑过程中不断向对方喊“躲开、躲开”,但对方并未注意到,最后悲剧发生了。

  桑兰的经纪人黄健透露,当时桑兰只有17岁,在身受重伤又没有确切证据的情况下,她是无法百分之百地还原事实真相的,“但现在不同了,桑兰已经29岁了,她对当年的一切都有了判断,而且我们也掌握了一部分材料,可以证明那次事故确实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干扰,而不是桑兰主观上的动作失误造成的。”黄健坚信,如果当时有一个在场的证人作证,或有一个视频画面,都能让桑兰得到应有的赔偿。

  关键视频仍无下落

  “现在,她可以靠主持节目、写书、写剧本挣钱,但她总会有老的一天,当她的父母亲人无法为她提供帮助时,她该怎么办?”黄健说,是为桑兰的下半辈子打算的时候了。

  而2008年的一件事情,又让桑兰和黄健看到了希望。那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美国ESPN电视台请桑兰去纽约录制一档节目,对方承诺给桑兰看一盘记录她受伤全过程的录像带。但当桑兰一行到电视台后,节目组负责人突然表示他们无法提供这盘录像带。原本要为节目组提供录像带的是一位当年亲历桑兰受伤事件的外国教练,他在桑兰抵达纽约的几个小时后突然变卦,不愿将这份宝贵的证据通过电视台公之于众。

  虽然没有看到这段珍贵的视频资料,但桑兰还是感觉到事情有了转机。她在美期间的监护人为她提供了四五箱12年前的资料,其中包括刊载桑兰受伤事件报道的报纸和世界各地关心桑兰的人写来的信件等。

  “我不想分析这场官司的胜算,我始终相信公道自在人心。”黄健透露,尽管缺少最具说服力的视频证据,但他已经掌握了一些人证,很多当事人都愿意为桑兰作证。

  经纪人正物色律师

  信息时报讯 作为这次“维权”行动的主要负责人,黄健和他背后的团队正在物色一名好律师,与他们共同完成这件看起来并不容易的工作,“我们看重的就是律师的名气及是否有相关成功案例,而且必须要懂美国的法律体系。”

  至于外界关心的诉讼时效问题,黄健不认为这会阻碍打这场官司,因为按美国法律,弱势群体会受到保护。关于证据方面,黄健表示不排除在美国公开寻找当年的目击证人,并通过网络搜寻相关物证。“我们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事实真相究竟是什么
受害者能否得到补偿
都在回避什么

    声音-桑兰:为下半辈子生活打官司 掌握部分事故资料
    希望-13年前案例“支持”桑兰 正义官司难度大存胜机
    进展-桑兰将通过美国媒体征集证物 新书或会解答疑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