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垃圾合同全明星:阿里纳斯领衔 阿联前队友上榜

阿里纳斯
1/5

阿里纳斯

2010年08月14日07:01 来源:尚篮

  包袱阵容

  这个夏天,似乎每支球队都疯狂了,为了能在自由市场上拿到心仪的大鱼,很多球队甚至完全放弃了他们现有的阵容,但与勒布朗、韦德和波什这种人人抢着要的球员相比,一些身背着超长合同的球员就变成了扔都扔不掉的垃圾。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个阵容中都有谁?

  后卫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大将军本来是用来指挥千军万马的,可阿大将军实在不走运,他只是摆弄了几把枪就弄得自己几乎要自绝于人民,实在是有点不划算。

  实际上,由于连续两年的伤病,让奇才在2008年夏天给大将军的那份6年1.11亿美元的超大合同看起来就像个笑话——这还要感谢大将军的仁慈,当年为了不让球队背上过重的薪金包袱,大将军已经自己将薪水总额降低了1600万了。而上个赛季复出后,阿里纳斯实际上一直在改变自己的打法,几年前那个出手如电的大将军渐渐远去,他开始注重用助攻串联队友,甚至有些时候可以追求助攻,那些机会他以前100%会自己出手,之后有80%的可能性会进。但为了让自己更加接近一个团队球员的角色,阿里纳斯克制着自己的攻击欲望。而奇才队的表现虽然不能说好,但是在某些场次的比赛中,他们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强队的一些影子:阿里纳斯的攻传皆能,贾米森在内线的纵横捭阖,以及卡隆·巴特勒的乱战能力。可更衣室的那场伪武斗让一切都化为泡影——所以你要明白,有时一个替补控卫也有可能毁了整支球队(克里坦顿,别看了,就说你呢!)。

  华盛顿的老板波林将球队的队名由子弹队改成奇才,就是觉得子弹太暴力,容易对公众造成误导。但发生在奇才更衣室的这次事件仿佛是重重地打了老爷子一耳光,估计他在天之灵也不会心安的。不过好像也是老天故意在补偿奇才队——他们得到了今年的状元签,得到了约翰·沃尔,一个可能在未来15年统治NBA后场的球员。这就让大将军的地位相当尴尬,因为沃尔的身高和臂展让他在1号位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如果大将军想和小老弟同时首发,可能不得不改打2号位,这样阿里纳斯的进攻优势倒是有可能被发挥出来,但防守的劣势同时也会被无限放大,毕竟他的身材对于二号线来说,有些矮小了。

  所以,将阿里纳斯交易出去估计是奇才总经理做梦都在想的事情,但大将军还剩下的4年8000多万美元的超级合同就成为了一个很大的包袱,虽然奇才总经理一再声称不会交易阿里纳斯,但明眼人都看得出,这不过是欲擒故纵的把戏而已,这就跟房地产开发商捂盘是一个道理,希望在价值最大化的时候出手才是商人的追求。下个赛季,如果阿里纳斯能够在日益狭窄的空间内打出高水平,他可能还是不乏买家的,但这对于年届30的大将军来说,是否有些困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