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亚运藤球馆顺利通过首场“大考” 观众直呼过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4日07:16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邓莉、吴美贤、姜文明)亚运藤球比赛场馆海珠体育中心昨天正式落成,举行了近2000人参加的海珠区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和一场藤球对抗赛,规模跟亚运比赛时相当,顺利通过首场“模拟大考”。

  国家队队员:水平超国外

  海珠体育中心是广州市中心唯一新建的亚运场馆,也是海珠区面积最大的室内体育场馆。亚运期间承担藤球比赛任务,6面金牌将在这里诞生。

  昨天,国家藤球队二队六名队员分成两边“捉对厮杀”,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藤球对抗赛。国内唯一的藤球国际裁判现场讲解,加深了大家对藤球的认识。

  “从来不知道藤球这么好看,很像表演功夫啊。”观众看得过瘾,队员发挥也更加流畅。足球场上令人叫绝的“倒挂金钩”原来只是藤球运动员的基本功,观众不时报以雷鸣般的喝彩。

  国家队队员金崇志给观众和场地都打了满分。他说:“去过很多国家的比赛场馆,感觉都没有广州这个场馆好。”

  海珠体育中心是一个立体的体育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建筑高度27.2米。亚运会后大部分场地将改为羽毛球场,上下两层总共可以间隔出超过50个羽毛球场,将是广州市中心最大的羽毛球专业场馆。

  “土法”制冷效果好

  由于专业羽毛球馆比赛场地禁止送风,海珠体育中心内场的抽风系统只抽风不送风。为了让观众更舒适,技术人员巧妙地想出了“土法”制冷,在观众席座位下面和两侧用塑料盆放置大块的真冰块来降温,再用鼓风机送风。

  昨日,虽然气温高达35摄氏度,但海珠体育中心馆内一点也不闷热。亚运比赛时气候凉爽,相信观众会更舒适。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