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新赛季英超联赛大幕开启 列强捂紧钱袋盛况不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4日07:30

  ■ 本报记者 李斌

  今晚开幕的英超联赛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局面。传统的四大豪门实力下降且陷入债务危机,在上赛季欧冠赛场无一进入半决赛,同时在英超联赛中也受到了新兴势力的挑战。所谓“盛极必衰”,一度被称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在今年必然会遭到艰巨的挑战。

  曼城冲击四大豪门

  经济危机的出现让英超俱乐部紧缩银根。按照传统,世界杯结束后,英超必然会掀起一股转会狂潮;然而南非世界杯结束至今一个月有余,英超的转会市场还是波澜不惊,就连超级富豪阿布,也捂紧了自己的钱袋。

  在新的赛季,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利物浦依然是英超联赛的焦点球队,但在转会市场上,切尔西仅以1800万英镑买来拉米雷斯、500万英镑买来贝纳永;曼联以700万英镑买来赫尔南德斯、1000万英镑买来斯莫林;阿森纳免费签下查马克、850万英镑买来科西尔尼;利物浦以200万英镑买入丹尼·威尔逊,免费得到自由身的乔·科尔。相比过去的转会市场,四大豪门的精打细算由此可见一斑。

  传统四强在资金方面的烦恼,给新兴势力带来机会。尽管在新的赛季中,切尔西、曼联依然是夺冠热门,但阿森纳和利物浦无论在夺冠赔率还是综合实力上,都开始被看低,而曼城、热刺、埃弗顿则被人看好。

  新兴势力中,最令人期待的是曼城,这家靠石油金元迅速崛起的新贵,分别以2800万英镑买进亚亚·图雷、以2400万英镑买进大卫·席尔瓦、以1700万英镑买入科拉罗夫、以1850万英镑买入博阿滕,最后又将目光放在国米的巴洛特利身上,加上球队原有的阵容,这让曼城主帅曼奇尼成为其他英超教练羡慕的对象。

  新政不利英超发展

  在新赛季英超联赛中,新政策的出台直接导致未来英超的发展出现变数,这个新政策要求每支球队提交的球员名额必须限定在25人,其中8人须是本土培养球员。英超出台这一政策的原因,一方面是迫于欧足联对英超外援过多施加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号称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却没有为英格兰队的世界杯之旅带来更多帮助。为了扶植本土球员、降低俱乐部人员开支,英超设定了新的政策。

  毫无疑问,这个新政策的出台将对英超联赛整体产生不利的影响。一方面是球队的阵容被大幅削弱,争冠军球队在激烈的赛程当中,尤其是新年前后的魔鬼赛程中将疲于奔命。在人数被固定的情况下,英超教练可能会要求队员减慢比赛节奏,减弱对抗强度以防止受伤,这将让英超最具特色的“强对抗”消失。另一方面则是加剧了豪门与中下游球队的距离,在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等大俱乐部,本来就重视青训。而其他中下游俱乐部,出色的青训球员一崭露头角就被豪门以金钱诱惑挖走,青训人才流失严重。这必然使得中下游俱乐部在阵容中以普通的年轻球员充数,甚至有可能让一些比赛变成梯队对抗水准。

  免费时代球迷增多

  就在新赛季开始之前,3个焦点话题的出现,令英超联赛在中国市场的开拓推进一大步。

  电视转播是焦点话题之一,孙继海、李铁等中国球员登陆英超,一度让英超成为中国球迷最关注的欧洲联赛。而伴随着这些球员的相继离开,甚至包括在英国硕果仅存的郑智也归国效力,英超联赛在中国的关注度明显下滑。加上过去两年的英超收费转播问题,导致了中国球迷大批离去。在新的赛季到来之前,关于英超联赛和中国市场最大的新闻,就是英超直播重回“免费时代”,这或许能为英超挽回不少人气。

  第二个焦点话题来自利物浦,华商黄建华在英国传媒眼中已经是利物浦的新主人,关于他收购利物浦的消息铺天盖地。虽然至今未有最终成功收购的消息传出,但可以想象的是,一旦黄建华收购利物浦成功,这支球队将在中国迅速成为球迷最为关注的“主队”,这将促进球迷数量的增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