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0PGA锦标赛评论

鬼鬼:“看客”蒙哥马利 一心只想莱德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鬼鬼
2010年08月14日08:21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这是一个性格鲜明的球星,他曾是无数届欧巡赛“奖金王”,他曾是无可争议的欧洲第一。哪怕到现在,他还是大满贯赛比赛的常客,甚至仍是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这个人,就是科林-蒙哥马利。

  人们依然亲昵的称呼他为“蒙蒂”。可是,蒙蒂老了。在本周进行的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上,在这场或许是整个地球上最顶级的高尔夫赛事中,蒙哥马利前两轮分别打出79杆和83杆。这种成绩单,直接意味着它的主人必将遭到淘汰。

  不过,蒙哥马利似乎对这一切并不太在乎。虽然小白球一直漫天乱飞、果岭上推的东倒西歪,但这些却只能换来他的习惯性鬼脸。

  但是,蒙哥马利却时刻没有忘记自己的另外一个身份——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

  想成为莱德杯队长,凭借的并不是当下最杰出的成绩。四轮好成绩、单洞好表现,那是一位球手需要做的事情。当队长需要的是德高望重的声望、傲人的资历,以及在高尔夫界里的广泛人脉。队长需要做的是挑选出合适的队员、发放必要的外卡,以及安排正确的战术。最终,打败对方。

  虽然蒙哥马利正在呼啸峡谷球场打球,但他却时刻在注意别人的表现。当马特-库查尔成为首轮领先者后,蒙哥马利立刻注意起了这位同组球手。比赛刚结束,他就迫不及待的跟记者表示:“这是一个技术相当扎实的家伙,如果他入选了美国队,肯定是个狠角色。”

  不但保持着对于对手的密切关注,蒙哥马利同样关心欧洲球手们的表现。

  现在,蒙哥马利的手中有五张外卡,到底会发放给谁,没有人知道他真正的想法。他只透露,最终的五个外卡人选将在8月29日的尊尼获加锦标赛后公布。

  在这其中,西班牙人塞尔吉奥-加西亚一直是呼声最高的人选之一。虽然状态极其糟糕,但加西亚有着丰富的莱德杯经验,甚至在过往的每一届比赛中,加西亚都是欧洲队的灵魂人物。很多人也坚信,加西亚肯定会获得蒙哥马利手中的其中一张外卡,即便,加西亚曾经表示过明确的拒绝。

  不过,在本周的呼啸海峡球场,加西亚却和欧洲队长的表现相差无几,在第一轮仅以78杆完赛。在沙坑多如牛毛的呼啸海峡,加西亚一次次的锲而不舍的将球击入沙坑,然后一次次的救球,继而,一次次的狂砸沙坑,发泄着心中的怒气。

  看到加西亚的表现,蒙哥马利随即表示:“按照他现在的状态,关于外卡,看上去有些不太可能了。”相比于前不久的热情,蒙哥马利越来越谨慎。

  这就是在PGA锦标赛期间的蒙哥马利,在他的脑中,时刻思考的只有莱德杯。除了莱德杯,还是莱德杯。莱德杯上的队员,莱德杯上的对手。他在呼啸海峡似乎只是走个过场,他更像是一位来观察其他球手的看客。

  (搜狐体育 鬼鬼)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