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申花前瞻:西子湖畔三大看点 朱骏盼在杭州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花官网
2010年08月14日09:11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晚19:30分,申花将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作客浙江黄龙体育中心,挑战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对手——杭州绿城。

  上一轮联赛申花跌倒在了那场被称为“异地德比”的比赛中,而本场沪杭之战更能称得上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异地德比”,联系到杭州和上海如此近的地理距离和绿城队中如此重量级的上海元素,这场周末的较量如果去掉“异地”两字只称“德比”也未尝不可。本周六晚绿城主场与申花的比赛,更多了一层值得关注的积极含义:目前申花和绿城分列积分榜二三位,申花积30分,绿城积27分,这是两队有交锋以来双方联赛排名最接近的一次,可以说这是一场强强对话。

  看点一:斗锋线——射手争锋

  申花阵中唯一的伤号是腿部肌肉再度拉伤的门将王大雷,本轮邱盛炯将出任主力门将。左边后卫宋博轩停赛解禁复出,他夺回主力位置应该问题不大。后防线上,一旦阿根廷人比拉维森西奥达到比赛状态,那么布帅一定会让他出战以加强球队防守能力。

  目前两队最稳定的环节都是攻击线,锋线杀手都能稳定持续性的取得进球,申花有目前的中超射手王里亚斯克斯,他的12粒进球傲立群雄,恩朗和维森特两名黑大个也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绿城阵中的洪都拉斯人拉米雷斯以10球暂居射手榜次席,他的同伴帕拉西奥斯的状态也有明显回升,这对锋线搭档的冲击力足以引起申花重视,有意思的是,里亚斯克斯和拉米雷斯在第二阶段开打后同样射入5球,周末两位中超顶级杀手之间的比拼将成为黄龙体育中心的一大热盼!

  看点二:比稳定——防守都弱

  第二阶段开始后,申花在一共进行的6场比赛中取得2胜1平3负的战绩拿下7分,放慢了前冲的步伐,原本就有着“夏日综合症”困扰的申花似乎并没有明显摘掉这顶帽子。绿城则在第二阶段开始后取得3胜1平2负拿下10分,并战胜了长春、陕西、鲁能等强敌,但也主场爆冷输给了弱旅青岛中能,虽然两队目前排名靠前,却都不是发挥稳定的球队。

  不稳定的因素在于两队的防守,最近的六场比赛申花失球11个,而第一阶段十一场才失球11个,在对手摸准申花防守弱点之后球队的丢球数直线上升,一支争冠的球队必须拥有过硬的防守,这个环节申花亟待加强。而绿城的防守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近六场丢8球,失球总数为21球,仅比申花少1个。值得一提的是申花的22个失球和绿城的21个失球在目前联赛前八位的球队中是最多和第二多的,看来两支排名靠前的球队在防守上都显不足,当然,如果这场沪杭大战能用激情四溢的进球大战的方式来进行的话,对于两地球迷、对于联赛整体精彩程度的提升都将是有益的。

  看点三:逢故人——恩仇大汇

  杭州绿城目前的人员配置中上海人众多且申花故人众多——教练组是全上海配置吴金贵、毛毅军、李诚铭,球队中吴伟超、杜威、孙吉以及外援拉米雷斯、埃米尔·马丁内斯也都是申花故人,加上后腰李彦也为上海人,这支球队真可谓是一支海派味道浓厚的杭州队。

  赛季初的转会市场上,双方共同演绎了一段离奇的转会故事;本赛季首回合较量,申花主场2:1战胜绿城,而那场比赛结束后杭州主帅吴金贵的那番“凭良心”的说辞也预示着回到杭州他们必要复仇!

  另外,杜威和孙吉这两位申花旧将能否出场也成为媒体和球迷所关注的最大焦点。根据双方转会协议约定,如果孙吉和杜威要在绿城对阵申花的比赛中出场,绿城俱乐部将向申花俱乐部支付为数不菲的出场费,目前杜威和孙吉对于绿城战术打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主帅吴金贵是否能够说服俱乐部“付款用人”将直接影响杭州绿城的战斗力。

  双方交锋历史:

  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申花2:1主场获胜,这也是双方交锋历史上申花第一次战胜绿城队。

  从历史战绩来看,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一共在联赛中交锋7场,申花1胜5平1负正好与对手持平。其中申花客场对杭州的战绩是2平1负,此番再战西子湖畔,冲冠征程上的申花希望用杭州第一胜踏出坚实的争冠一步。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