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2014世界杯预选赛赛制公布 中国足球明年再出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14日09:17

  晶报讯(首席记者 吴邦)亚足联昨天公布了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的赛制及赛程。国家队将从2011年6月起征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国奥队也将在6月份投入伦敦奥运会预选赛。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亚洲球队将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4.5个出线名额。各队将参加于明年6月29日和7月3日进行的首回合主客场比赛。首回合胜出的球队将入围第二回合,在2011年7月23日和7月28日分别进行主客场比赛,决出20支队伍进入第三回合。第三回合的队伍分成5个小组,每组前两名进军第四回合的主客场比赛。

  第四回合比赛俗称“十强赛”,10支球队将被分成两个小组。获得两个小组前两名的四支球队将自动入围巴西世界杯。在第四回合排名第三的两支球队,将进行第五回合的主客场淘汰赛,决出的胜者将与其他大洲的球队争夺最后的0.5个名额,两回合比赛定在2013年10月15日和11月19日。

  亚足联昨天还公布了2012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赛制和比赛时间,参赛的35支球队将为3.5个亚洲出线名额而战。根据赛程安排,排名较低的22支球队将参加首回合的主客场比赛,中国国奥队不必参加。随后,首回合比赛的11个胜者将与13支排名较高的球队(包括中国国奥队)一起,参加6月19日开始的第二回合,决出12支入围第三回合的球队。

  在第三回合比赛中,参赛球队将被分为3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将参加主客场双循环的比赛。3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参赛的资格。获得小组第二的3支球队,将进行赛会制的单循环交叉比赛,胜者将与非洲代表队争夺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目前,中国国奥队的首要任务是征战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但是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被足协勒令离岗学习。原定于8月11日与伊朗国奥队的热身赛,由于对方时间仓促无法办理签证,最后只好宣布取消。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