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长春队客战国安不用动员 哀兵亚泰梦想彻底爆发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8月14日10:02

  长春亚泰今夜客战国安,哀兵亚泰梦想彻底爆发

  今天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做客北京,迎来与国安的焦点之战。本场比赛,是北京籍教头沈祥福执教亚泰之后的首次回乡“演出”,同时,由于长春亚泰的近况不佳,也使得外界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异常关注。目前,已经成哀兵之势的长春亚泰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太多要求,“打出气势,尽快走出低谷”,这就是俱乐部方面唯一的要求。

  打国安确实不用动员

  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是老对手了,在过去的几年中,只要是两队交手,每次都会碰撞出火花。如今,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仅仅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第四,而志在夺冠的长春亚泰更是距离降级区一步之遥。但是,不佳的境遇并不能削弱两队比赛的劲头,熟悉亚泰的人都知道,几年来的你争我夺,让长春亚泰每次遇到北京国安都会“精气神十足”,俱乐部的人更是明确表示,“打北京国安我们从来不用开动员会。”

  本周四,长春亚泰一行已经抵达北京,昨天,球队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本赛季,由于执教成绩不佳,沈祥福一直身陷信任危机之中。上一轮主场“绝杀”江苏舜天,他也得到了短暂的喘息机会。这次回京,沈祥福希望乘胜追击,打出一场翻身仗。“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不管对手的实力如何,只要我们的凝聚力还在,就有走出低谷的希望。”沈祥福告诉记者。以前沈祥福执教国安时,他在京城球迷中间的人缘就不错。后来他率其他球队到北京比赛,也总能受到家乡球迷的追捧。对此,沈祥福感慨万分,“这么多年,家乡球迷对我一直非常支持和关心,我很感谢他们。这次回京比赛,作为职业教练,我只能把感情因素暂时放在一边,先要做好本职工作。”

  国安马季奇停赛是利好

  昨天,国安仍在香河基地训练。杨智、杨昊、黄博文和闫相闯等国脚已归队,至于他们能否出战明天的比赛,国安主帅洪元硕表示要考察他们的状态。

  另外,主力后腰马季奇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无法参加与亚泰的比赛。这对于长春亚泰来说,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此外,从对阵亚泰开始,国安将迎来一段“魔鬼赛程”,半个月内要打5场比赛。洪元硕说:“本赛季我们可用的人比较多,我相信队员们能挺过去。”

  在香河集训期间,国安队除了进行体能储备外,也根据亚泰队的特点进行了技战术演练。

  由于亚泰队两个边后卫的防守能力不是很强,所以国安队本周也将训练重点放在了两个边路突破上。让国安队主帅洪元硕高兴的是,球队现在基本没有伤病号。在北京国安队中,有不少球员当年都是沈祥福的弟子,不过,在谈到这场焦点之战的时候,北京国安的队员表示,“大家都是职业球员,虽然和沈祥福指导的关系不错,但不可能因为这些关系而在比赛中分心。”本赛季转会到国安的徐亮更是直言,“我经常和沈祥福指导通电话,互相问候。我也希望沈祥福指导能够过得开心,但这些都与比赛无关。”

  据悉,在今天晚上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徐亮将很有可能以主力的身份登场。(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