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南勇被查实受贿百万元 陆俊涉案金额远超龚建平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14日10:40

  本报讯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12日向外界证实,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确实是被警方带走了。韦迪称,邵文忠只是去协助公安部门调查一些账目,和吕锋等人的性质不一样。但种种迹象显示,事情可能比想象中的更加复杂。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传唤时间最长不得超过24小时。如果邵文忠真是被警方带走,那么他被传唤的时间早就超过了24小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超过了24小时,当事人只有两种可能:刑拘或者释放。如果邵文忠被释放,那么他早就应该回到福特宝公司主持日常工作,可如今他迟迟没有现身,有知情人士推测,目前这种情况或许已经说明,邵文忠可能是被刑拘了。

  他去协查什么?

  因为邵文忠“失踪”得太过突然,还没有人明确知道他去协助调查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现在只能有如下猜测:一是和国家队方面的情况有关,毕竟福特宝公司负责中国之队商务运营多年;二是和职业联赛中的假赌黑有关,福特宝曾经运营过职业联赛的商务;三是和南勇等人的案件有关,主要是贿赂;四是和“小金库”有关,福特宝俗称中国足协的“小金库”,可能和南勇等人有牵连。

  他还能回来吗?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协官员分析认为,与被警方带走的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的身份不同的是,邵文忠是足管中心正式在编人员。自1993年福特宝公司正式挂牌运营起,他就是公司的成员。邵文忠在中外足球交流与合作中,被韦迪形容为“值得信任的谈判专家”。据悉,邵文忠的“失踪”在足协内部反响很大。有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邵文忠真的被警方证明存在“问题” ,那么很可能会波及更多的足协官员,毕竟,他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干了17年。也有足协内部人士表示,邵文忠这次即便是没有什么事情,足协也可能会将其调离福特宝公司。(晨综)

  足协说法

  邵文忠可能很快回归

  据新华社电 昨日,据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透露,邵文忠可能过两天就会回归工作岗位。

  该人士表示,足协其实也很关注此事,福特宝公司还有一堆工作需要有人负责,但当足协与警方通话,询问足协是否需要考虑另外找人出任邵文忠的职务时,对方的回答是:再等两天邵文忠可能就回来了。

  制图/童胤文

  孔融的儿子说过: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被检察机关请去协助调查当然是很正常的事情,或者说,如果他不被请去,就不正常了。至于协助调查之后是平安回家还是去和南勇做伴,那就不好妄自揣测了。

  熟悉中国足球这点事的人都知道福特宝公司的鼎鼎大名,尽管后期的角色不如从前,但是福特宝公司很长一段时间堪称中国足协的提款机,足协的腐败分子不可能不对福特宝公司想入非非。所以,福特宝公司一定是个是非之地。

  邵文忠能够在这个是非之地稳稳坐住,道行绝对不是一般的深,要知道一朝天子一朝臣的道理,足协领导换了这么多,谁也动不了邵总,证明邵总要不是八面玲珑,就是背景深厚。在这个位置上,要不是同流合污,那就是出淤泥而不染了。

  尽管位置非常重要,邵文忠却低调得可以,业内对于他的传闻不多,人们对他的了解也不多。所以,他究竟是大忠,还是大奸,恐怕还要协助调查之后才能见分晓。

  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内,福特宝公司被视为中超公司的当然兼职者,但最终中超公司单独成立了,这意味着一场利益斗争中,福特宝公司失败了。那么,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呢?利益分配不均?还是拒绝与腐败分子沆瀣一气而受到报复?不知道。

  总之,我们知道,既然邵文忠被协助调查,也就证明腐败分子曾经插手或者试图插手福特宝公司,之后我们将听到的是一个“拒腐蚀永不贪”的先进事迹还是臭味相投共同腐败的反面教材呢?

  拭目以待吧,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贾志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