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动态

唐尧东率河南客场迎战辽足 用胜利走出下课阴影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14日11:06

  今晚,沈阳铁西体育场,河南建业将与辽宁进行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对于球队而言,建业再也受不起直线下滑了;而对于唐尧东,尽管一直在俱乐部的力挺下帅位无忧,但必须要用结束连败来走出“下课心魔”。

  换心态改打法

  2008年9月21日,在随队督战的杨楠面前,唐尧东指挥部下打出了一个实效无比的0∶0,赛后,杨楠公开对媒体表示将把老唐扶正,此后才有他和建业2009赛季的平步青云之路。

  也许是对球迷“唐蛋蛋”爱称的不解,当河南建业似乎有了改头换面的资本时,唐尧东在本赛季一直试图以强队身份来征战中超。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建业都很喜欢以控球和压上的西班牙战术抗衡对手。要知道,在姜坤走后,建业的中场堪称中超末流,于是,曾诚成为对方锋线最熟悉的球员,中原长城坚固不在。三连败,只是推迟的警示。

  23分,在2010年7月24日时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单,中超第三的暂时名次更是让建业将士满怀信心憧憬第二次亚冠。不过,到了8月14日比赛后,如果还是这个停滞不前的成绩的话,身后狂奔的追兵会让俱乐部感到前所未有的“保级压力”。因此,唐尧东返乡,面临的又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宋泰林终于走出了伤病阴影,和球队一起踏上了征程,让赵鹏等回了可以信赖的搭档,人员齐整的建业防线有了杜绝失球的资本。然而,陆峰还是没能及时复出,萨德贝也因为手臂骨折伤停在家,队长的缺席让无序的中场依旧混乱,孤单的内托将独自拼搏,怎么让球队进球得分,这是教练组最头疼的课题。

  对于这一场比赛,俱乐部方面的态度还是减压:“希望球队放开打,不要背连续输球的压力。在中超联赛中,没有哪一支球队实力超强,也没有哪一支球队实力特弱,只要建业打出自己的特点和风格,恐怕不会轻易被对手击败的。”

  打虎需要耐心

  别看辽宁队只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但深厚的足球底蕴让这支球队成为2010中超联赛中闻名的“鬼见愁”。最近四轮比赛,辽宁队2胜2负,没有和对手打出一场平局,鲜明地体现出该队“不成功便成仁”的战术理念。

  在历史交锋中,河南建业3平2负完全处于下风。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很有代表性,当时河南建业在航海几乎压制住了对手,但杨旭和于汉超两次高质量的快速反击颠覆了结果,赛后辽足主帅马林都承认:“主队赢得了过程,我们只是赢得了结果。”几个跟随辽足出征航海的东北记者也认为:“建业进步确实很快,有了和辽足对攻的实力,不过,中场还有缺陷,无法将对手一击致命。”那场赛后,建业防线的几名主力也一致认为:“如果不是急于求成想赢球,只要将防线收一下,对方一点机会都没有。”

  辽宁队素有辽小虎的美誉,别看他们备受运作资金的折磨,只要日子稍微好过一点,成绩马上就水涨船高。本赛季,辽宁队投资方一直比较稳定,没有大的负面新闻爆出,该队成绩也一直稳步在第一集团。但是,实事求是地讲,目前的辽宁队整体实力一般,只有于汉超、杨旭等新生代具备一定的威胁。

  师夷长技以制夷。以对昔日弟子的熟悉程度,只要老唐能够复制马林客战航海的策略,比赛中磨出辽宁队的火气,还是有望后发制人,低调“伏虎”。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沈阳专电)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