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冠军成闪婚一族 郭文珺:他的体贴让我感动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8月14日11:07

   9月25日,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将在西安举行婚礼,她的未婚夫是其陕西队队友杜雷,杜雷比26岁的郭文珺大一岁,从事男子步枪项目。郭文珺和杜雷从2006年认识,今年年初,两人确立了情侣关系,在今年4月份领了结婚证。郭文珺说,自己是闪婚一族。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们就完成了从队友到恋人,再到夫妻的过程,“时间虽然很快,但我却认为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这么快就结婚了,我并不恐惧。”

  “他的体贴让我很感动”

  郭文珺四年前刚进省队时,和杜雷由于从事的项目不同,两人并不太熟,但时间久了,两人总会出现一些交集。郭文珺说,她和杜雷在很多方面都很像,比如性格、做事的态度等,慢慢地她觉得杜雷是个体贴的人,而且做事认真,是个好男人。不过虽然彼此有好感,但两人并没有将那层窗户纸捅破,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两人无法经常见面。郭文珺进入省队不久,就被选入了国家队。一个在北京,一个在西安,两人见面的机会有限,只能靠打电话、视频的方式保持联系。

  由于成长的经历,郭文珺是个很独立的女孩,在国家队遇到了问题,她很少找人倾诉,即使面对杜雷时,郭文珺也不愿意多说自己在国家队的事情。“但很多时候,他能在电话里听出来我的心情不好,虽然我不愿意多讲,但他能感觉到。等我挂了电话之后,他就会给我发一堆信息,把他能想到的困难和问题都写了一遍,然后写出对策。我看了很感动,觉得他是个体贴的人。”郭文珺说。

  “他求婚时,

  我没立即答应”

  随着时间的推移,杜雷在郭文珺心中的分量在加重,两人也在今年年初时确立了情侣关系。但令郭文珺没想到的是,杜雷不久就向她求婚了。

  今年2月,杜雷来北京参加中国国家队为射击世锦赛举行的选拔赛。“当时他向我求婚了。”郭文珺说,不过她没立即答应,因为毕竟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我说,咱们先谈恋爱吧。”之后的一个多月,郭文珺想了很多,“其实我和他认识、了解的时间不短了,他怎么样我心里跟明镜似的。我们也到了结婚的年龄,我觉得选择他是不会错的。”

  家和国家队都兼顾很难

  郭文珺同意了结婚的请求,但杜雷之后没能进入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于是两人又开始了两地的生活。6月份的时候,郭文珺向队里请了假,回到西安和杜雷照了结婚照,相片没洗出来,她就只身返回了北京,继续在国家队集训。

  “我在北京这边,一切婚礼的事情只能都交给他去办了,像是婚房的装修,也是他,反正我对他真的有些愧疚。我觉得挺过意不去的,毕竟这是我们两人的事情,但只有他一人去做。”郭文珺说。

  因为国家队要为年底的亚运会准备,还在打选拔赛,即使婚期将近,郭文珺也不能回去。直到9月15日,选拔赛结束了,郭文珺才能抽身,返回西安的家中。但此时,距离她的婚礼不到十天了。

  郭文珺说:“他挺支持我的。很多东西他都自己默默地承受着,不会让我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时分心。”但她也说,为了事业自己在结婚后不久就要再次回到国家队。“有时我也想像普通人一样,能结婚后度个蜜月之类的,但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奢侈的想法。家和国家队都兼顾,这真的很难。”郭文珺说。 (宋翔)

  姓名:郭文珺

  籍贯:陕西西安

  生日:1984.6.22 身高:1.68米

  项目:射击手枪

  主要成绩:2008年世界杯德国站女子气手枪冠军、意大利站女子气手枪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

  2010年射联世界杯澳大利亚站女子10米气手枪季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