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南勇被证实受贿百万 陆俊涉案金额或远超龚建平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8月14日11:25

  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被“协助调查”,说明“反赌扫黑”调查还在继续。实际上,在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陆俊、黄俊杰等人没有正式宣判前,“反赌扫黑”远远谈不上盖棺定论。有知悉案情人士透露,南勇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在100万元左右。

   南勇一案比较复杂,这是至今没能进入庭审的原因。据悉,南勇确实交代了一些情况,但需要核实查证。另外,因为案情线索复杂繁多,随时都有新情况出现,也需要不断查证,所以结案日期也一推再推。此前有传言称南勇案影响重大,涉及金额巨大,最高可能判死刑。这类消息臆测成分较大,因为尚未宣判,受贿金额还可能变化。

  杨一民受贿超过南勇

   杨一民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可能比南勇多。在足协这么多年,杨一民给人的印像是谨小慎微,是一个典型的业务干部。他被查实的受贿金额估计也是百万左右,但数字超过南勇。熟悉杨一民的人认为,“他其实不适合做领导,心肠太软。他出事是因为有人拉他下水。在那个圈子,时间久了,不拿都不行”。据了解,杨一民操纵比赛和赌球的可能性不大,应该就是受贿。

  张健强受贿超200万

   张健强主管裁判时,被称为“江湖老大”。据悉,张健强被查实的受贿金额超过200万元。当年,裁判龚建平收受贿赂38万,被判刑10年。此次陆俊和黄俊杰的涉案金额,可能远超龚建平当年,不过目前并没有权威消息发布。钟禾

   17年,“不倒翁”倒了

  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或是南勇小金库

   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失踪”得比8月9日更早,上周六(8月7日),他已经处于“蒸发”状态。这位从1993年至今一直掌控福特宝的老臣,被称为中国足协的“不倒翁”。6天过去了,邵文忠依然“蒸发”,“不倒翁”是否因为南勇等人的牵连倒了?谜底很快就会揭开。

   邵文忠人间“蒸发”的消息出来之后,中国足协大当家韦迪立即给予了证实。不过,韦迪称邵文忠只是去协助调查,和吕锋等人的性质不一样。

   因为邵文忠“失踪”得太过突然,还没有人明确知道他去协助调查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现在只能有如下猜测:一是和国家队方面的情况有关,毕竟福特宝公司负责中国之队商务运营多年;二是和职业联赛中的假赌黑有关,福特宝曾经运营过职业联赛的商务;三是和南勇等人的案件有关,主要是贿赂;四是和“小金库”有关,福特宝俗称中国足协的“小金库”,可能和南勇等人有牵连。

   邵文忠是中国足协的老臣,历经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南勇、韦迪等五任掌门。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都曾经和福特宝公司有瓜葛。尤其是南勇和杨一民,都曾经主管过福特宝公司,在他们两个人贪污受贿、操纵比赛等敛财的时候,邵文忠是否也是其中的一环?这么多天去协助调查,17年的“不倒翁”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其实已经倒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