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惠若琪将休战一周 王宝泉:中国队一传面临考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8月14日11:31

  出现在中荷之战后新闻发布会场的王宝泉十分严肃,脸上丝毫没有胜利者的喜悦:“惠若琪受伤已经去医院了,目前是左肩脱臼,具体情况还需要等进一步消息。”他此言一出,在场所有记者一片哗然。据王宝泉透露,如果确诊是脱臼,惠若琪至少要休战一周,而万一伤及骨头,她的休战期甚至可能会延续到世锦赛和亚运会。

  第二局中国队19:17领先时,惠若琪救球倒地伤到了左肩。“那时候她肩膀已经脱臼了,复位以后她说还能坚持,就坚持打完了第二局。”王宝泉遗憾地说:“真不知道当时情况那么严重,如果当时把她受伤固定一下就好了。”本来已经准备替换她的陈丽怡已经拿起换人牌,但惠若琪摇摇头示意自己没问题。第三局惠若琪继续上场,终于在一次扣球时再度引发了脱臼,王宝泉赶紧用陈丽怡将其换下。下场后,教练组立即安排她前往医院进行紧急治疗。

  即使按照乐观估计,惠若琪仅需休战一周,新一届中国女排经过四个多月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一传和防守体系也将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境遇。王宝泉担忧地说:“惠若琪的受伤对中国队肯定有影响,特别是在一传方面。队里她是接六轮一传的选手,除了李娟和自由人,其他人都不会接一传。”可以想象,接下来与多米尼加和巴西队的两场比赛,中国队的一传将面临巨大的考验。“现在没有能接一传的主攻可以换,必须让陈丽怡往上顶。后边的比赛只能拼了,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一起度过这个难关。”王宝泉最后坚定地表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