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联赛新赛季即将开幕 红蓝争霸依然是主旋律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8月14日11:40

  本报讯 英超联赛新赛季大幕今晚揭开,社区盾杯赛上就吹响切尔西队与曼联队两强相争的号角。尽管多名主力缺阵的上赛季双冠王切尔西队以1比3的比分负于曼联队多少有些尴尬,但总的来看,“红蓝争霸”仍会是新赛季英超联赛冠的主旋律。

  曼联最期待鲁尼

  对于曼联队来说,本赛季引援方面的最大收获便是锋线火力的加强。社区盾杯赛上新兵“小豌豆”建功,多少已经证明了老爵爷引援路线的正确。斯莫琳、科雷亚、赫尔南德斯一并加盟,老爵爷似乎已经不愁锋线杀手。此外,社区盾杯赛上门将范德萨的稳健表现足以让福格森感到安慰,对于“红魔”这样的老牌球队来说,一名令人信服、发挥稳定的门将很可能在最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当然,曼联队最大的变数仍是鲁尼。在C罗离开后,鲁尼是福格森最为倚重的核心,上赛季“红魔”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也与鲁尼的伤情大有关联。可以说,曼联队要想从切尔西队手中夺回联赛冠军,鲁尼必须有超水准的、稳定的发挥。

  切尔西成竹在胸?

  今夏,切尔西队人员变动不小,老将卡瓦略的离开给防线带来的损失恐怕更甚于乔·科尔和巴拉克两员中场大将转会给中场带来的伤害。有“以色列小贝”之称的贝纳永从“红军”转会而来,以他的能力,融入切尔西队中场应该不成问题。

  主帅安切洛蒂没有受到老板阿布花钱大手大脚的影响,除引进贝纳永外,最重要的引援就是在南非世界杯赛上表现不俗的巴西中场拉米雷斯。尽管人们对“蓝狮”的人员配备多少有些担心,受世界杯赛后遗症影响,队中多名主力在赛季初伤停,但看安帅稳稳当当的表现,他似乎对夺冠已成竹在胸。

  枪手得防范人祸!

  法布雷加斯是目前“枪手”的灵魂。对阿森纳队来说,强留去意已决的小法究竟是福是祸,现在还很难下定论。后防线多员大将出走,更令“枪手”本就脆弱的防线雪上加霜。以一票娃娃兵打天下似乎已经成为“兵工厂”的传统,对这支球队而言,最大的本钱其实不是小法,而是主帅温格。不管怎么样,教授一直保持着阿森纳队英超技术流的传统,这种战术打法的一贯性,对一支成长中的球队也是相当重要的。

  曼城有望搅局!

  三强为冠军必定争得你死我活,利物浦队、曼城队、热刺队和埃弗顿队形成的第二集团则有可能在争冠的大戏中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利物浦队引进的乔·科尔几乎可以与贝纳永对换,但在换了新教练后,俱乐部更有可能换个华裔新老板。球队发生变化是必然的,但能否在变动之中保持相对的稳定和前进的态势,还需要观察。

  曼城在转会市场豪掷1亿英镑,要说他们是夺冠大热门恐怕依然为时过早,但是搅局绝对没有问题,曼奇尼试图通过引进热罗姆·博阿滕和科拉罗夫两位边后卫来解决本队两闸的问题。但引进亚亚·图雷,是否会对已经拥有巴里、德容和孔帕尼等多名中前卫的中场带来更大提高还值得商榷。但米尔纳从维拉加盟,加上小赖特、亚当·约翰逊等边锋,将迅速提高曼城的边路攻击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