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黄磊10秒KO对手 传承武术会馆教学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12:02
黄磊参赛照片
黄磊参赛照片

  2010年8月8日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的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功夫王”黄磊获得90kg级冠军,并在决赛中10秒钟KO对手。

  胜败不重要,重要的是热爱。

  黄磊表示,对于胜败其实看的不重要,10多年的习武生涯,武术已经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而赛场就是他的“舞台”,很享受在赛场上发挥自己潜能的感觉。

  由于热爱,就要把中华武术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于是跟前亚运会冠军马超一起在位于北苑家园来春园小区开设了一家武馆“国武功夫会馆”,平时休息的时候,偶尔也会过去给学员指导。

黄磊在国武功夫会馆教众学员摆姿势
黄磊在国武功夫会馆教众学员摆姿势

  是继承,更是传承。

  武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可以防身健体,是项很好的体育运动。而武德作为武术的灵魂,更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它指导人们共同的武术生活及其行为的准则、规范,并渗透在习武者的思想和言行中。重武德是武术发展的先决条件,是培养社会所需的文武双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型培养人才的先决条件,也是维护社会安定的重要条件。

  习武重要的不仅是要把民族的“国术”继承,更是要把传承下去。继承武德中的精华,要把习武同发扬祖国灿烂文化,热爱祖国联系起来,培养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有宽广的心胸,对人民要以礼待人,不恃武伤人,不以强凌弱;对危害祖国、人民利益的坏人坏事要敢说敢管,见义勇为,疾恶如仇,协助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保持不盗名、不夺利、不保守,热于助人的美德;尊老爱幼,尊师重道,对前人和长辈的著作和经验要虚心学习,认真专研,努力学习技术,刻苦练功,磨练出慈、勇、智、恒的坚强意志,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文武双全,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

  随着国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国民体质”这一口号越来越响亮。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