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三巨头涉案达百万 陆俊受贿金额远超龚建平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14日12:50

  【尽管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件调查仍在继续,但主要落网人员的涉案金额已经基本查清。据知情人透露,南勇被查实的受贿金额约为100万,杨一民的受贿金额略多过南勇,张健强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已超过200万,陆俊的涉案金额可能远超当年的龚建平。】

  随着近日铁岭检察院进入中超公司查账和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被协助调查,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又迎来了一个小高潮,这也表明对南勇等人的案情目前还没有完全查证属实,具体的涉案细节和金额还有待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据传目前南勇被查实的受贿金额约100万,这比以前外界传闻的数字要小很多。在南勇刚落网不久,有媒体称他身上携带的银行卡内金额就高达600万,而且在随后警方的“抄家”行动中,干警在南勇家里起获了近百件俱乐部和裁判送的礼品,其中不乏名表、黄金、钻石等贵重物品。不过随着调查的深入,南勇涉案金额还有可能出现变动。最近司法机关调查了中超公司账目,福特宝公司负责人邵文忠也被传唤协助调查,南勇曾经主管过这两个公司,他们负责中国足协下属联赛和国家队的商务开发活动,是足协收入的主要来源。

  杨一民的案情与南勇相比较为简单,根据他在足协所负责的工作情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主要就是受贿。目前杨一民被查实的受贿金额也是100万左右,不过要比南勇略微多。据足协内部人士介绍,杨一民是典型的业务干部,为人方面谨小慎微,他完全是被人拉下水,“在这个圈子混久了,不拿都不行。”

  张健强当年在足协负责主管裁判,涉案金额较大,据悉,他目前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已经超过了200万。这些受贿金额不仅包括从裁判、俱乐部方面得到的好处,还涉及到操纵比赛。另外两名涉案裁判陆俊和黄俊杰的涉案金额目前还没有完全查实,但可能远远超过当年的龚建平。当年龚建平受贿金额共计38万元,被判刑10年。如果单纯考虑涉案金额,陆俊和黄俊杰的刑期至少是10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