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海外拉练两连败 李晓旭出色郭艾伦火速归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14日12:58

  晨报讯(记者 佟阳)大比分负于加拿大队之后,很多球迷都希望看到中国男篮有反弹的迹象,但与巴西一战,男篮又让球迷们失望了。

  在昨日结束的中国男篮海外拉练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篮70:84不敌巴西男篮,海外拉练遭遇两连败。中国队本场比赛失利最大的原因还是状态不稳定,在上半场拿下50分的情况下,下半场男篮只砍下20分,让自己不得不吞下失败的苦果。

  男篮老毛病又犯

  半场只得20分

  本场比赛,巴西队可谓派出了他们全部的主力阵容,包括巴博萨在内的4名NBA球员全部登场,而中国队仅有的一名NBA球员易建联却因为参加篮球嘉年华活动缺席了比赛。巴西队中的NBA球员也起到了很好的核心作用,巴博萨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大前锋瓦莱乔也有13分入账。

  反观中国男篮,上一场比赛半场只得16分的尴尬纪录似乎让队员记住了教训,开场阶段敢打敢拼的劲头让球迷们似乎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虽然男篮以7分的分差落后于巴西男篮,但半场得到50分还是让人看出了男篮的变化。

  比赛进入下半场,男篮却像突然换了一支队伍,状态不稳定的老毛病又一次将胜利送给了对手,下半场仅得的20分也让比赛早早地失去了悬念。

  李晓旭表现出色

  郭艾伦火速归队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男篮也绝非一无是处,辽宁球员的表现还是让球迷们眼前一亮。

  本场比赛,此前一直表现低迷的辽宁球员李晓旭找到了在国家队的状态,他和队友孙悦各为球队砍下最高的14分。然而就在此前的国篮9场热身赛中,李晓旭居然有4场比赛吃到了“鸭蛋”,这让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岌岌可危。从最初受邓华德重用担当首发,到沦为替补,再到成为球队的边缘人,短短的几个月,李晓旭在国家队的地位可谓是一波三折。就在外界普遍认为李晓旭的位置会被丁锦辉取代之时,他用一个14分的全队最高分向邓华德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除了李晓旭,辽宁另外一名队员郭艾伦也有着“神奇”的表现。此前,郭艾伦由于签证的问题,未能第一时间和球队前往加拿大,但本场和巴西的比赛,郭艾伦火线归队,在没有倒时差、没有和全队合练的情况下就被主教练邓华德派上场,这也足见邓华德对他的重视。

  负于巴西后,男篮将迎来更强劲的对手,他们将于8月15日凌晨同美国男篮进行一场热身赛。虽然这一届的美国男篮称不上是星光熠熠,但杜兰特、隆多、罗斯这些新生代的球星照样是对中国男篮的巨大挑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